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暴跌之后哪些股票比较安全?

        本文与这些朋友一起讨论一个大家比较感兴趣的话题:暴跌之后哪些股票比较安全?


  话题刚一提出,马上有板砖仍过来了:“废话,大盘暴跌接近3000点,现在买任何股票都是安全的,遍地黄金啊”,又或者“别忽悠了,大盘还要跌到2000点呢,现在讨论哪些股票安全,太早了,根本没跌够”等等。


  列位看,别太心急,且听我慢慢道来。还是先说大盘,再谈个股,好不好?


  众所周知,本轮牛市是股权分置改革的成果,牛市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当然是06年和07年这两年。那么,有没有人注意到沪综指的500日均线位置呢?这条均线作为“两年线”,代表了近两年的市场平均成本,某种意义上说,也是股权分置改革成功与否的“生命线”,这条均线在08年4月3日运行到3272点,而当天沪指创出的调整新低在3271点,千万别说这仅仅是巧合,这充分说明了两年线的强支撑作用。当天的50etf放出两年来成交天量,也说明了大资金对于3272点位的认可。虽然周末没有大家期待的“实质性利好”出台,周一盘中的回落在所难免,不过再次出现“黑色星期一”的概率却不大,毕竟跌到这里,无论是否出利好,市场本身已经存在极强的反弹要求了。沪综指下方支撑分别在3271点和3062点(历史高位6124点的“腰斩”点位),上方阻力分别在3600点、3800点和4000点。


  说完大盘,再表个股。本轮下跌,原因固然有很多,但是最终的表现不外乎股价的连续“跳水”,从大盘篮筹到中小市值的题材股,几乎全部“轮跌”一遍、甚至几遍。说到底,还是估值体系的“崩塌”,即原有的游戏规则已经“过期作废”,而新的游戏规则还没有建立起来,这个“过渡期”使得坚持原有的估值体系及方法的投资者付出了沉重代价。因为“市场永远是对的”,既然股价下跌如此之多,就说明了原来的估值体系已经“崩溃”、原来的估值方法已经“失效”,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当然是耐心等待和用心观察总结,期待新的估值方法及估值体系的建立,也就是等待新的游戏规则的出现。在这种新规则出现之前,我们不妨把眼光看远一点,跳出a股,看看外围市场,近期的欧美日股市均呈现企稳反弹之势,距离我们最近的港股也逐渐走强,联动性极强的a-h股票已经悄然出现了机会。


  在53家a-h上市公司当中,截止到4月3日收盘,a股与h股价差最小的四只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中国铁建、海螺水泥和中国中铁,我们再观察这四家a股的近期走势,均是提前于大盘见底,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显然,某些资金在a股估值体系崩溃之后,不甘心被动等待,已经主动寻找获利机会,参照港股的估值和定价,选择价差较小的a股做逢低吸纳,积极建仓的意图非常明显。上述个股作为“攻守兼备”的品种,在大盘暴跌之后越发显得安全,值得稳健型投资者适当关注。


来源:股票网 www.eastmoney.com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