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一只智能电网股

关注一只智能电网股—安科瑞(300286)

要点一:所属板块 股权激励 上海板块 仪器仪表 预盈预增 智能电网

要点二:经营范围 网络电力仪表、中压保护装置、电量传感器、隔离电源柜、光伏汇流箱、低压有源滤波装置、计算机通讯柜的研发、制造、销售;半导体照明的研发、销售;合同能源管理,节能技术检测,电力监控、电能节能管理、建筑能耗监测、电气火灾监控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及软件开发,从事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要点三:主营业务-智能电力监控系统和仪表 公司为国内工矿企业智能电力监控系统和仪表主要厂商,在智能电力监控、电能管理、电气安全领域深耕十余载,主要产品包括:电能质量治理系统、电能分项计量系统、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医疗IT配电系统、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等。

要点四:行业背景-仪器仪表 自2015年来,《电改若干意见》、《需求侧管理试点工作》等电改核心文件陆续落地,加速推进用电侧管理的配套建设。基于用电侧计量深厚产业积累,公司近年着力开拓用户端能源平台业务,包括子系统和整体平台,子模块包括:分项计量、变电站自动化、光伏发电系统、储能、谐波治理、漏电火灾、智能照明、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电气控制、数据中心等10个模块。

要点五:核心竞争力-专利优势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11项发明专利证书。截至2015年12月31日,控股子公司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及国外知识产权局颁发的3项发明专利证书。发明专利的取得有利于保护公司知识产权,形成持续创新机制,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并对推动公司新产品顺利研发有积极作用。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及系统集成项目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商标5项,已获得授权的专利167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67项、外观设计专利86项;已受理尚未获得授权的专利22项(不含已撤回或者驳回等情形),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8项;拥有软件著作权98项。上述知识产权的取得进一步巩固及增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要点六:核心竞争力-经营资质优势 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已经取得多项必要经营资质和土地使用权。

要点七:拟推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2016年10月18日公告,公司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96.1万股,授予的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33人,股票授予价格为14.10元/股。 业绩考核要求为以公司2016年为基数,2017年、2018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5%。

要点八:投资建造厂房  2012年12月,公司拟使用超募资金4,431万元人民币投资建造厂房。该项目财务效益良好,每年能为当地上缴可观的税收效益,对当地财政收支具有重要作用。

要点九:设立四家全资子公司  2013年3月,公司使用超募资金1,200万元人民币分别在在广州、济南、沈阳、西安设立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为智能电力监控、电能节能管理、建筑能耗监测、电气火灾监控、光伏发电监控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以及电力仪表、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配套产品的销售。根据公司规划,预计设立的四个全资子公司通过未来5年左右的发展,分别实现每年约2,000万元人民币的销售收入。

要点十:设立合资公司  2014年5月,公司拟计划使用超募资金600万元与方建华、唐新鑫、万国春三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安科瑞电源管理系统有限公司,将开展锂电池管理系统、外插电式电动车供电系统、电动车电量仪、光伏发电储能系统的研发、销售等。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公司持股比例为60%。公司表示,上述项目实施完成后,合资公司的销售渠道和优质产品,有利于公司进军国外市场,快速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进一步进入节能环保领域。

要点十一:募资投向-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产业化项目  公司是国内既熟悉终端用户用电运行状况又掌握核心技术的智能仪表主要供应商之一,产能利用率较高,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为了扩大产能,公司拟使用部分募集资金8,186.02万元投资建设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产业化项目。项目预计于2012年开始部分投产,项目完全达产后,将新增年均销售收入18,054.90万元,

要点十二:募资投向-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  用户端智能电力仪表属于知识密集型行业,相关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要求制造企业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为了保证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加快现有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公司拟使用部分募集资金2,184.84万元投入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本项目的研究方向包括:基础的电力测控理论和算法研究、智能电网新一代通讯技术研究、电子线路和计算机测控技术的可靠性技术研究。

要点十三:与神库科技合作 开发能源互联网平台  2015年5月13日公告,公司与武汉神库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性约定,双方拟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开发进行战略性合作。据签署的框架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根据国家战略发展方向,融合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共同推进能源互联网行业领域平台化工作,不断提高双方在核心技术方面的自主研发能力,以及带动具有完全自主可控信息化能源互联网平台产品在行业内的应用。神库科技成立于2012年3月,依托华中科技大学雄厚的专业人才优势,在长期专注于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力系统智能信息化以及海量动态实时数据库、电力系统状态监测及故障预警系统的研究开发及现场应用。

要点十四:股利分配  公司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在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情况下,如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发生,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百分之十五。

要点十五:限制性股票激励  2012年12月,公司拟授予激励对象245万股限制性股票,占该激励计划签署时公司股本总额6,934万股的3.53%,其中预留22万股,占该激励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总量的8.98%。该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7.22元/股。该激励计划首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解锁业绩条件为:以2012年销售收入为基数,2013-2016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2%、52%、75%;以2012年净利润为基数,2013-2016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0%、20%、40%、67%。该激励计划预留部分的限制性股票的解锁业绩条件为:以2012年销售收入为基数,2014-2016年公司销售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2%、52%、75%;以2012年净利润为基数,2014-2016年公司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0%、67%。该激励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共计49人。

要点十六:自愿锁定股份  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并作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股东(周中吴建明、朱芳、汤建军、姜龙),上海前航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科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承诺,自发行人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该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