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一只人工智能概念股

关注一只人工智能概念股—海得控制(002184)

要点一:所属板块 2025规划 长江三角 电子信息 风能 工业4.0 人工智能 上海板块 预亏预减 智能电网

要点二:经营范围 主营工业自动化、电子电气及信息领域的系统集成和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新能源发电工程的设计、开发、投资、建设和经营,机电安装工程承包,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自有房屋租赁;附设分支机构。(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

要点三:主营业务-工业电气产品分销业务和系统集成业务 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工业电气产品分销业务和系统集成业务(包括公司自主研发产品)。分销事业部主要依托公司与法国索能达集团合资组建的“海得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工业电气及自动化产品分销业务的主体。海得电气主要是为机械设备制造行业OEM用户和电力、交通、市政等项目市场的成套商与集成商用户提供电气与自动化产品的配套与服务。系统集成业务主要包括工业自动化及通讯集成业务,自主研发生产的大功率电力电子产品和工业自动化及通讯产品业务。

要点四:行业背景-计算机应用服务业 据工控网统计,2015年中国自动化市场的增长率创历史新低,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经济依然处于下行趋势。如果单以自动化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分析,前十位的公司仍被清一色国外跨国公司所垄断。国内有许多智能装备的制造商,智能系统的集成商,其产品或系统绝大部分依然采用国外的控制元器件或系统。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发展、优化升级,通过供给侧改革引导产业向中高端技术与产品转变,对国内企业通过研发的持续投入,政府的配套政策支持以及同行业间的技术或产品相互融合或嵌入提出了新的需求。

要点五:核心竞争力-产品优势 海得控制以工业智能化解决方案为抓手,围绕智能装备和工业信息化两个定位,已完成相关产品系列的布局和开发,推出了一系列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集成应用方案。公司通过不断打造工业智能化产品和提升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持续提高大功率电力电子产品的技术先进性,立志成为新能源领域的领先者;成为信息交互系统、工业控制网络、智能控制和关键传感系统领域的完整解决方案提供者;成为我国智能制造与工业网络信息技术设备最具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本土企业之一,全面推进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要点六:核心竞争力-技术优势 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公司将国外优秀的品牌作为公司追赶的目标,始终坚持高端、特色、专业、适用作为公司产品开发的方向;保持国内技术领先,在局部领域和解决用户痛点、提高自主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适用性方面力争赶超国外产品是海得坚持不懈的目标。通过研发的持续投入,不断积累和提升技术水平,增强和保持公司长远的核心竞争力。公司通过提升研发平台的效能,引进高素质人才,加大研发的持续投入,并通过技术的不断积累为公司实施发展战略、孵化与推出自主可控的技术和产品提供了保障。

要点七:核心竞争力-协同优势 在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公司建立了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用户和合作伙伴,并依托于两大研发平台,为相关业务开发了一系列的自主研发产品。依据用户对技术、产品及系统的不同需求,公司通过产品研发、产品销售和集成销售的协同,由此形成了为广大工业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自动化与信息化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的优势,并提供及时的本地化技术服务和综合配套,逐步建立起以技术为支撑,以服务为先导的品牌营销优势。

要点八:定向增发-募资4.24亿 实际控制人认购力挺  2015年1月25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以16.9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2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2,3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不超过15,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行对象中,上海证券聚赢定增1号拟由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许泓和郭孟榕各出资不低于8,136万元认购,上海证券聚赢定增3号拟由公司员工(包括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认购。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后,将有效增强公司的自有资金实力,满足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带来的新增营运资金需求。

要点九:保证规模化经营  公司分别以募集资金6369.73万元,8292.73万元投资高性能起重与输送自动化系统和系统集成增值业务网络建设,预计年利润总额2052.48万元,2566.00万元。分别以5839.85万元,4320.32万元和3200.77万元投资电气控制装置成套,机械设备eCONTROL和风电机组电气控制系统,预计年利润总额2112.96万元,2193.48万元和1579.86万元。(截至2011年6月末分别累计投入金额4685.43万元,6981.68万元,1758.94万元,2221.53万元和3200.77万元,2011年上半年分别实现效益88.47万元,-215.94万元,172.96万元,241.49万元,-831.54万元)

要点十:外资合作  公司正在与法国索能达(SONEPAR)集团洽商成立合资公司事宜,该集团是全球领先,欧洲最大专业电气分销公司。若双方达成合作,则将大幅提升产品资源获取能力,供应链管理能力和融资能力,大幅增强在业内领先优势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