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买的大涨,买了的大跌

不买的大涨,买了的大跌

股勺 文

这周看好的股很多,但只买了一个股,仍然亏损割肉离场。没有买的大涨,买到的大跌。

上周末打算这周一重点关注上周五就十分看好的东百集团600693,因为上周五最高涨停14.69收盘也有六个多点的涨幅,在上周五大盘恶劣的态势下居然那么顽强,可以想象只要周一大势不是太坏,就极有可能大涨。我打算这周一低开就去买东百集团,但是最好达到我上周五刚看到拉升的价格13.54。可是因为周日受了风寒,放弃了操作。

周一开盘看14元开盘,有心无力,考虑大盘可能破婴儿底,不适合操作,再说也没有精神去关注,就没有去买,调养身体为主。当天最低跌四个多点,收盘涨了四个多点,真是强势!周一空仓观望。

周二身体仍然没有康复,看了一眼股就休息了。中午收盘后看到股市大涨,并且成交量放大,很想买个股票,可是好像有点晚了。看见自选股里的中字头的股中铁二局已经涨停了,心想要是早看到说不定涨停都会去买。于是赶紧另外选股,一中午时间都没考虑好买哪个?

同类板块的中成股份000151,北新路桥,都拉太急了,担心涨不上去,不敢买,结果中成股份下午没多久就涨停了。而以前曾经做过的阳光城和上周才卖出的中核钛白,看了一眼,没觉得有什么大涨的日线基础,没想买,结果收盘涨停。好不容易看到群友做过的亚夏汽车002607一直在五个点左右横盘,于是挂单准备买,当时没买到,之后想想马上撤单,没有太大的把握放弃,这一天不做罢了。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没有准备是不可能打胜仗的。周二无奈继续空仓。

后来想应该去买东百集团,既然那么逆势,大盘涨就更有可能涨了。

周三开盘不久,选出医药板块几个股,东北制药太凶悍不敢做,北大医药以前常关注,涨起来也比较温,看好四环生物浙江医药,特别想买这两个,相比较而言,浙江医药感觉成分大一些,四环生物技术上好像要突破,可是万一不能突破就形成双头,而最好的买点其实是在周二。

正纠结这两个买哪个的时候,突然自选股里的龙大肉食突然翻红,而这个时候大盘正在跳水。观察了几秒钟后,立即买进去,当时才涨不到一个点16.43。因为头一个交易日,该股从跌7个点到收盘涨4个点,上升通道完好。这天先跌四个点,逆势飘红,收盘很有希望收大阳。买之后看多次大盘跳水他都稳如磐石,非常坚定自己买对了。尾市拉升9个点,还没来得及高兴,收盘就打下来收盘只涨三个多点16.89.从最高跌下来一元钱,换手率高得惊人25%。我当时还想,这是庄家出货还是洗盘?非常疑惑,但是收盘价我浮盈两个多点。我想只要不亏钱,即使第二天低开冲高回补缺口就可以小赚卖了,管他出货还是洗盘。

周四开盘集合竞价16.40开盘,当天一分钱都没再涨,我很奇怪,即使要跌也要涨点再跌啊?我一直守着不愿意卖掉。不久股价迅速下打,跌破了第一个支撑16.10,我赶紧挂单16准备割肉,这波跳水跳到15.30,跌了9个多点,离跌停只差一毛钱了。很快又拉起来,我有些惊恐又有些迟疑,个股真正要跌哪里早盘就打跌停还能拉回来的?有次我买的启明信息就是这样,打下去拉回来当天割肉下午居然涨停,第二天继续涨停。难道该股又像头一天那样先跌后涨?想到这里我把16的单撤了,不一会该股就上了16.10了,但是后来一直在16以下盘整。再后来又一次下探,再拉回。嘿嘿,这个股好玩,两次下探股价又不下还拉回来,难道是形成分时双底?我想我就豁出去了,上午不卖,下午收盘前再说,大不了跌停,我最多亏八个点。

看到中午收盘16.30,加上手续费我才亏不到两毛钱,心里有些轻松,午休去了。起来一看破了分时均价,随大盘逐波下跌,15.80当时能割肉,但我还是固执地认为庄家在洗盘,不愿意放弃,想等到收盘前再卖,豁出去了,多亏几毛钱而已。后来检讨这一点,只关注个股没关心大盘走势,这在弱势里太致命了。幻想大盘能拉起来,因为周三大盘尾盘跌,周四先跌开盘,尾市不该再跌。可是没想到周四是黑色星期四,大盘暴跌,覆巢之下无完卵,周三我的股那么抗跌,就只为了周四大跌。一直守到忍无可忍,快跌停了挂跌停15.20卖出,真正亏损了八个点。

头一天特别想买的股之一浙江医药,盘中最高冲涨停,我简直要晕了!当时价格都看好了想买浙江医药或者四环生物,但是几秒钟之后却改变主意买了龙大肉食,如果买了浙江医药,赚个涨停板,而买了四环生物一样的还是亏钱,三选一,只有一个正确。

周五决定坚决不去买票,为了管住自己的手,不再买票,早早地把资金做了逆回购,空仓休息。

虽然没买股票,但是还是仔细观察盘面。大盘高开那么多,很奇怪,要是我有其他股票肯定先卖出,等大盘回补缺口后再买回来。不过昨天跌停的股今天最高价也比昨天的价格低。不到十点看到自选股里的湖北金环貌似要大涨,多么想多么想买啊,忍住!当时都涨四个点了,16.70,还有中铁二局,14.40也特别想买。后者是看技术图,前者是凭感觉。最想买的是这两个,还有美锦能源数码视讯天舟文化中成股份,当时三个点左右。可是我已经心灰意冷,跳水的时候跌下来也不可能想买了。

下午还看好武汉中商,午休起来一看,湖北金环已经涨停了!中铁二局也即将涨停,后来涨停打开了。几天来一直关注的东百集团收盘也涨停!我的心,比割肉还难过。

这一周,周一要是买东百集团,周三要是买浙江医药,周五要是买湖北金环,那就都做对了。为什么选出来的股特别想买特别想买就是不去买,而不去买就涨停,几秒钟就想买的股,买到股就跌停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