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应该逆势而为

周一是元宵节,因为新主席上任,早市竞价出来大盘高开不少,心里就有点虚,我估计大盘要么高开高走,要么冲高回落,不敢买票。干脆离开电脑,不再看盘。

待到十一点左右,继续看盘,看到上周五卖掉的康强电子涨停板之后,继续大涨(后来收盘涨停板)。还看好神火股份,可是一不留神又拉了。心痒痒的,整个一上午都不敢轻举妄动,却又非常想买票。

一上午都没选到合适的票,亚夏汽车一直在七八个点的分时横盘,预料要涨停,可是股价涨幅也实在太大,不敢去买而不是不想去买,因为即使当天涨停明天如果不能高开的话,就没有多少利润。莱茵体育也非常想买,拉了一下子有点冲动但很快又回落了。

中午休市的时候选出几个股,山峡新材和成都路桥,还有几个以前关注的股,其中东百集团还是绿的我就总感觉他要翻红,该股一直到尾盘才突然拉升,但我已经不想买他了。

中午一开盘,成都路桥就上拉,我立马追进去,涨幅五个多点9.70几乎买了个中午最高价。后来看股价回落,想过9.50左右再买一半来补仓,但却没把握也不自信。临近收盘还有十分钟看他的时候股价都不超过9.60,我估计要被套了。说时迟那时快,还有八分钟收市的时候,突然看到成都路桥一根直线般的拉升,我几乎要笑出声来了!家乡的股真给面子,收盘9.93.

周一操作,9.70买入成都路桥

买票对我来说不算太难,顶多就是追高一些,但是卖票是我的软肋,每次都没卖好。这次仍然不例外。周二集合竞价成都路桥开盘10元,我有些犹豫有些纠结,昨天大涨了七个多点,而我追高五个多点居然有三个点的利润,是兑现呢?还是继续持股?犹豫了两分钟之后股价还没开出来9.99卖出了一半。留下一半是想看看前期新高10.18能不能突破,我很想挂10.17卖掉另外一半。没多久股价就上冲10.18,股价歇口气,再次冲到10.35,我打开账户考虑要不要卖?老实说,因为提前卖掉一半,成本已经降到9.47了,考虑到已经创新高了,可以不用卖了,就不想卖。

这个时候突然看到元月份熔断时期我亏损16个百分点割肉的股——海伦钢琴,有上涨欲望,有可能涨停,赶紧挂单27.70买进。买了之后就发现几乎又是最高位,后来该股最低都破了26元,我后悔不该早市买票,买票那时候才九点四十多,我一般不愿意十点以前买票的,除非那个股我认为可能马上涨停,也许我当时直觉海伦钢琴会涨停板的。

剩下的成都路桥,当股价破了均价线,我忽然发现该股要跌,当时还可以十元左右卖掉,一直就不舍得卖,想等等,结果错失一次又一次良机。最后到了下午看大盘跳水便9.74卖掉了,这一半股票没利润了,本来最高有六个点的利润的。教训虽然深刻,但是后来仍然会出现相同的错误。

中午选出重庆百货赤天化,都五个点左右涨幅,看赤天化股价低更有兴趣一些,看该股上午冲了涨停板下来的,日线看调整到位后首次起涨,心想要不是大盘不好可能已经封上涨停板了吧?于是挂单7.01买赤天化,等了很长时间才买到,后来看赤天化收盘才7.09,而重庆百货却涨停了。

周二操作,9.99卖出一半成都路桥,9.74卖出一半成都路桥。27.70买入海伦钢琴,7.01买入赤天化

手里有两个股卖票的时候就有点发忙。竞价就看到上海三毛高开,但是已经来不及关注,买票不重要,卖票才重要。虽然后来上海三毛又涨停了。考虑到赤天化收盘价还有利润,海伦钢琴还被套,觉得先卖赤天化后卖海伦钢琴

赤天化出人意料地低开二个多点,并且开盘五分钟之内股价都没回补缺口,看样子今天是不大可能大涨的了,乘着没亏多少赶紧卖出,6.99卖出了,只亏2分钱加手续费。回头看海伦钢琴,已经快速拉升,直觉上该股应该不会让我亏钱,头一天收盘价已经套了一元钱了,大约三个百分点,能保本出来我就万幸了。于是当股价迅速冲高的时候,我挂单27.82,股价涨幅四个点左右,其实当时我想挂27.99的,但是担心卖不掉,再说反正不亏钱能出来就不错了,300开头的创业板一般不参与,上蹿下跳,太妖了。当我卖出后股价很快上了28元,我只认为卖低了,不认为卖错了,曾经想留一百股赌一把,但是实在是不敢去赌也不想费神。该股最高涨停29.41,我少了六个点的利润,但是该股当天却没封住涨停,收盘并不比我卖价高多少。该股第二天更是低开低走,很快跌停,这是后话。

卖掉股票后选出两个体育股,莱茵体育中体产业,当然还看好中铁二局湖北金环华东科技。当我正犹豫要不要18.80买莱茵体育,还是18.60买中体产业的时候,发现莱茵体育开始拉了,于是19.04冲进去,后来挂单18.61的部分也成交了。后来仔细分析,中体产业前两天调整到位,买他更好一些。果然莱茵体育才涨两个点收盘,中体产业却涨了四个点收盘。

周三操作,6.99卖出赤天化,27.82卖出海伦钢琴。均价18.82买入莱茵体育

周四我打定主意早上只卖不买,要买都下午再说。因为周二周三大盘走势有些怪异,每次跳水都拉回,连续两天都这样,我担心万一哪天跳水拉不回了,岂不是大跌?但是我估计大跌会在周五,可能周四还只会小跌。

集合竞价,我发现头一天涨停的股有好几个都跳空低开两个点,这个架势有点让我心里发毛,但是我并没把我的感觉付诸于行动,要是感觉不好,立马卖掉股票,那么我就不会有那么大的损失。

开盘我的莱茵体育还高开几分钱18.86,基本上就是我的成本,我考虑要不要卖掉一半?这是我的操作习惯,也不知道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但我看板块热点,体育板块领头羊际华股份已经封一字板了,我想大盘低开如果股价高开,说明该股强于大盘,于是不愿意卖。

开盘还没等我反应过来,股价上冲了几分钱就快速回落,我赶紧挂单18.70卖一半没成交,挂单18.60卖一半成交了。撤单一半没成交的,静静地观察。突然看见昨天最想买的中体产业拉升了,也不知道哪个筋搭错了,我居然去追,慌里慌张,19.02挂成了19.20,真就这么寸,当时股价刚刚就拉升到19.20,就给我成交了。我简直要抓狂了!买了个历史最高价,股价很快回落。

我顾不得管他了,回头看我的莱茵体育回抽到18.80了,我忽然不想卖了,感觉该股今天要翻红。后来分时双底形成之后果然翻红,可那时候我不仅没把握机会卖掉,却津津有味跟人家聊天去了,大谈这个股翻红了就不应该卖掉。但是最高18.98后就没涨了,快速回落,我发觉不对了,当时还能18.80卖掉,可我就是想再看看,不信他不再涨点。当时我忽略了大盘,那时候大盘已经逐波下跌。当我感觉我的股再也不可能上来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看到莱茵体育已经破了当日的新低18.38,不做幻想,立马止损。

中午发现大盘跳水,很想去买方大碳素,单子挂好了,9.89,当时没成交,感觉不好,赶紧撤单。后来看,千股跌停的惨状又重演!我割肉的股,想买的股,买到的股全部跌停!

一下午看盘心情都很郁闷,大盘暴跌心情也很不爽。选了好几个抗跌的股关注,好想好想买力合股份,但是还是忍住了。即使买也要等大势好一点再说。还有智慧能源,涨停打开,我感觉他第二天还会继续涨,那么恶劣的大势后来还封住涨停板了。

周四操作18.60卖出一半莱茵体育,18.38卖出一半莱茵体育,19.20买入中体产业

千股跌停之后,我不去考虑大盘为什么会暴跌,只是深刻反省自己的操作错误。

大概上一周买一个赚一个,让我忘乎所以,以为牛市来了,自己的水平有多高似的,放松了警惕。这次莱茵体育没卖好但是好在止损及时,关键是不该十点之前去买股,虽然看好中体产业,但周三买就没有错,周四买就非常错误。周三该股涨了四个点,周四几乎没做调整就直接拉,明显地诱多行为,我居然还中枪,犯了特别低级的错误。当然如果不是千股跌停,该股也不会跌得那么惨,但是选股不如选时,首先大盘不好就不应该买票,加上头一天该买的票第二天买本身就是超级短线最严重的错误。就如同我买海伦钢琴,如果晚一天,岂不是套百分之三第二天还能保本出局,恐怕我卖那天任何时候买,亏损百分之十三都极有可能。股市有风险啊!

周五操作,我原定计划反弹到十日均线处割肉,17.66的均线,我打算挂17.49.但是开盘不久我就自己推翻了这个计划,因为开盘大盘就高开,满以为会低开高走,既然高开冲高,就很可能会再次回落,算了,懒得纠结,17.25开盘不久我就割肉了,亏损超过十个百分点。

周割肉后很想去买股,神火股份智慧能源力合股份,都考虑过,但是还是理智战胜了情绪。我已经错得太多,不能再错。宁可错过,不可做错。整整一天都没买股,中午快收盘的时候,又发现创业环保要拉了,赶紧去追,当时没追到,赶紧撤单,不能追直线。为了防止买票,把钱冻结做逆回购了。下午的一波大跳水,自选股有个中小板的股好强,居然均价都没破,后来看收盘涨停。

周五操作,17.25割肉中体产业

这一周亏损累累,如果说上一周还赚了差不多十个点的收益,这一周就割肉差不多八个点。看来,股市上赚钱容易,亏钱更容易。上一周几乎每个股都赚钱,这一周最后两个股割肉,五六个股赚的钱还不够一两个股亏的。

总结经验,短线炒股,选股票、买股票、卖股票都重要,但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要顺势而为,而不应该逆势而为。当大势好股价上涨,就应该选股买股,而大势不好短线就应该停止操作。那种多少仓位也不重要,大势好就应该全力出击,大势差就应该空仓,等待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