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证券投资的实践与思考

   无论雅俗,都知道夜长梦多,“夜来幽梦忽还乡”,在冬天的长夜里居然梦到了许久以前的一位朋友。许多年前他是一位“小鲜肉”,开了户做证券投资,钱也不多,激动的一宿没睡着。当然,他连最基本的基本面分析,技术分析都不懂,普通投资者的低级错误频繁交易和分散投资,早让他退出了市场。这些年以来,随着证券投资实践经验的增多,随着对上市公司行业研究公司研究的深入,随着对市场认知的深层次了解,在做阶段性投资挣到钱后,乐于拿着资金等待市场提供较大的机会。

   市场是什么?只是一个工具,是方便大家交易的地方。市场和舆论的最大作用往往是对人的误导。人欲产生错觉,大多数人都希望精确判断短期市场运行,追涨杀跌是小投资者赔钱的根源。但是绝大多数人终其一生也难改变。分明是市场阶段性回踩的时候,估值较为便宜,是买入的时机。而涨起来,估值高了,是卖出的时机。拿着钱不在市场估值高的时候买股票,而是耐心等待阶段性回踩的末期进场,绝对是成熟的表现。

  “弱水三千我只要一瓢饮”。证券市场好似一个“小千世界”,魔鬼与天使,正义与邪恶,亦道亦魔,聪明和愚昧,天堂和地狱等等都混沌一体。真正明白了就会揣着明白装糊涂,乱七八糟的事情交给上帝管吧!只要避开市场的误导,认识到“坏消息是你的好朋友”,在市场阶段性回踩的时候买入优质稳定估值不高公司的股票。“巴菲特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比较活跃”讲得就是这个道理。市场的机会无尽无休,不要怕错过。

   做生意挣钱是一回事,持续的盈利发展是另一回事。能够持续盈利发展是一回事,能够用挣到的钱不断提高自己的生活层次文化水平是另一件难事。现在的社会很多人没钱在折腾,有钱了更是变本加厉的胡折腾。善始善终,最起码有始有终,安排好自己的家庭生活,经济生活,政治生活,全面的幸福感才是最重要。

   应该说这么多年自己通过实践,已经是不慌不忙的进行股票交易了。找到经营稳定的公司,不为蝇头小利交易,安静的等待买点,不慌不忙的等待市场运行提供出机会。“选择,等待,买入,持有,回本,卖出”的简单交易法则,概括了自己证券分析和交易的一部分精髓。再发展十几年?!自己的认知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如果十年后自己还写博客,肯定会适当的表白一番。

                                       股神潘多拉金融研究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