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种不同的思路

有句很著名的谚语“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一些调皮的年轻人反驳说“早起的虫儿被鸟吃”。站在鸟的立场上早起好,吃上虫子了;站在虫子的立场上睡懒觉好,以免被小鸟吃掉!“屁股决定意识”,站在什么立场上,维护什么利益,决定了意识。

说到了小鸟、虫子、屁股,是为了用这些来解释证券投资领域的一些现象。做平台的思路和做生意的思路,这是我今天要探讨的。作为中小投资者,面对的券商都是做平台的。他们做平台不是为了搞慈善,而是为了利益。这一点是毫无置疑的。只有广大的中小投资者频繁的交易,券商才能挣到大量的佣金,业务员才会提成拿高薪。所以做平台的思路是把投资者引导到频繁交易上来。不断的变换投资标的,止盈止损,为了蝇头小利折腾。事实上这种事情过去有,现在有,以后还有。事实上证券市场大多数人赔钱,只有小部分盈利也是铁律。做生意的思路和做平台的思路截然不同,所追求的不是蝇头小利,而是希望在一个较长的时间段,三年、五年、十年、终生能够持续的盈利。首先研究的是公司,选出具备长期成长性的公司。其次是把握买点,充分认识到“坏消息是你的好朋友”、“巴菲特总是在市场低迷的时候比较活跃”。在阶段回踩的时候做稳健的最起码是周线级别的行情。

当然,脑筋也不要太死。量化对冲或者说套保,已经是很普遍的事情。利用金融衍生品规避风险和盈利也很正常。当流动性充裕增量资金不断进场的时候,MA指标多头排列,瀑布线多头排列,也有追高买股票傻挣钱的时候。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

市场只是一个方便大家交易的场所,各种嘈杂的舆论往往是对人的误导。只有规避这种误导,才能长期挣到钱。选择比努力重要。

注意到高层对证券市场的高度重视,一个经过行业整顿和洗牌后的和大国地位相匹配的股市,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和行情。在经过前年和去年磨合后,更大的机会在向我们悄悄地走来!

股神潘多拉金融研究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