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因素带来短线大盘下跌

  周四两市出现大幅调整。之所以下跌,我认为是两个利空因素叠加所致,一个是明天将是6月份股指期货合约的交割日,而从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来看,在IF总持仓创下新高的前提下,空方近期出现明显加仓,市场短期压力陡然增加;第二个是在IPO重启之后,市场打新热情不减,国债回购利率的飙升甚至让投资者恍如回到去年6月份,这也加重了投资者对于资金面的担心。可以说正好是这两个因素的共同作用,才引发了近期市场的三连跌。

  首先就就股指期货来说,的确近期总持仓居高不下,空头主力席位加码明显,甚至7月份合约净空创出新高水平,这表明做空的力量已经肆虐到了下个月,但我认为投资者对此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因为股指期货带来的影响更多的是一种市场的博弈,而就目前基本面来看,政策转暖、经济回升已经逐步显现,市场持续做空的力量并不如投资者所担心的那么大。当然值得一提的是,眼下的新股重启以及6月底的资金考核,会放大投资者的恐惧,因此未来一周多时间,市场资金利率走势值得关注。而从今天国债回购利率来看,短期利率出现大幅回落,这表明打新资金在经历了IPO重启开闸之初的疯狂之后,将逐步回购正常,我个人认为最晚下周初,IPO重启带来的资金压力将告一段落。

  当然,伴随着指数再次回落到2000点附近,市场的恐慌情绪又将开始升温,这就需要投资者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任何一个大底的形成,需要经历市场的反复锤炼,更何况在目前阶段,市场的矛盾也不是一天就能解决的,无论是宏观经济的复苏,还是市场供求关系的改善,都需要市场“且行且观察”,所以投资者大可不必对一天的涨跌耿耿于怀,更应该做的却是对于个股的选择和分析。从今天盘面来看,跌幅在前的个股有这么两类,一类依然是前期出现了反弹的周期性大盘股,一类是近期涨幅过大的中小盘股,所以这就提醒我们,在个股选择上,除了依然是重小轻大这个原则以外,切记不要盲目追涨,我倒更愿意建议投资者开始关注最近一年多以来并没有大幅表现的中小盘股,因此伴随着部分新兴行业个股的水涨船高,以及宏观经济的逐步复苏,这类个股实际也存在着补涨需求。而另外一条选股思路则是关注与即将上市新股有着共同特点的中小盘股,因为从历史经验来看,这一次重启依然摆脱不了逢新必炒的特征,那么当上市新股被市场疯狂炒作的时候,相似的老股也可以成为短线关注的标的。6.19实盘直播点金 牛股出击(原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