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大盘创新高行情还会继续
原文地址:大盘创新高行情还会继续 作者:达善

? ? ??周一两市跳空高开高歌猛进双双收放量长阳线,沪指报2532.88点,涨1.85%,深成指收5457.70%,涨2.95%,两市成交5844.1亿元较上周五大幅增加了2142亿元( 57.9%)。盘面上,板块个股普涨,保险、券商、房地产等权重板块领涨市场推升股指,两市38家涨停没有跌停个股;两个小板相对涨幅较小,创业板微升0.2%,市场呈现二八轮动分化效应。

? ? ?央行时隔两年首次非对称降息开启了降息周期,降低市场资金成本,释放了流动性宽松信号;证监会表示,未来几个月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来发行,不会在年底集中发行,政策护盘态度非常明确;QFII交易所得税暂免,将有利于刺激国际长期资本借助沪港通车进入A股。诸多利好齐聚A股市场,本周第六批11家新股密集申购高达1.6万亿元,创历史峰值的最大难关被滚滚涌入的大资金潮流冲过了(注昨日两市成交量已超出11月11日35亿元,沪市仅差10亿元),这是市场趋势性逆转的强势标志,表明天量后面有天量,只要有足够的量,指数创新高行情还会继续。

? ? 昨日大盘不仅突破前期2508点的强阻力,而且创下三年来的新高,2508点天量形成的“头部” 已得到有效化解,2600点将是下一个市场目标;大盘留下的一个向上跳空缺口或成隐忧(2488.20-2495.52点),近期还是回补了好,原因这次调整并不是很充分,是突发利好刺激形成的,若要走得更高还是需要稳步推进跨上每个台阶,目前经济面并不支持大盘凌厉飚涨,是政策、改革与流动性趋动超市场预期;技术上,日线及60分钟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出现了金叉共振,15分钟的MACD指标绿色柱增长和30分钟的KDJ指标线高位死叉,显示大盘短线有继续上攻动能也面临冲高回落的可能,股指有回踩2500点的欲望。

? ? ?A 股市场依然延续结构性的个股行情,二八轮动分化效应尤为明显,在实际操作上把握轮动节凑,精选个股,大小兼配并适当作个股波段是比较适合中小投资者的,沪港通及降息利好蓝筹股,券商是最大受益者,房地产、建筑、电力、消费等多数行业受益明显;调整到位的战略新兴产业与三季报业绩预增年报有高送转预期的小盘成长股后市机会仍然较大。因此,投资者可选择上述两类股涨幅不大的个股逢低提前布局耐心等待主力拉升,而不是盲目跟风,追大弃小顾此失彼,一旦大象休整,超跌成长小盘股表演会更加精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