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早已出逃,短期静待方向选择

?周一两市缩量震荡,指数继续在2350~2300 区间内弱势横盘整理。盘面上,行业热点比较散乱,权重与题材都出现分化。权重方面,钢铁、有色、地产涨幅居前,券商、保险跌幅居前;概念方面:供气供热因为天然气价格将上涨利好,涨幅居前,环保低开高走,逆势走高,以互联网为代表的科技股则开始走弱。经传数据显示:沪指报受2326.72 点,跌幅0.07%;深成指报收9313.13 点,跌幅0.32%,中小板涨0.16%,创业板跌0.03%。



自上周三突破智能辅助线以来,指数在2300~2350 区间内,已经连续震荡三天,无论是技术角度考虑,还是1949 点的反弹节奏特征看,短期都到了快要选择市场方向的时候。但从大资金动向和市场机会表现看,都没有看出方向选择的信号迹象。因此,政策将是改变方向的最大变数。



大资金方面,交易所公开数据显示,两市ETF 指数基金已经连续十周整体净赎回,累计赎回总量已超过200 亿份。从时间角度去反推发现,净赎回刚好是1 月底指数突破2350 之后就开始了,说明当时大资金就已经开始看淡2350 上方的走势了。因此现在在这个重要关口徘徊也不意外了。



我们知道,ETF 基金最大的特点就是跨市场交易。大资金可以在二级市场上买入金融地产等一揽子蓝筹股,推动市场上涨,当上涨到高位时,把这一揽子股票换取ETF 份额,然后赎回,这样就可以在高位隐蔽出货,指数又不会快速下跌。去研究股指期货持仓数据同样如此,每一次长阳反弹之后,期指持仓都会伴随着市场上涨,逐步减仓,说明对越反弹,资金越开始进食。特别是近期,股票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ETF 和股指期货成交量却屡创新高,一对比把资金出货的迹象暴露无遗。



当然,随着前期获利资金的出逃,短线市场再次回到了拉锯时期。而改革红利政策将是最有可能产生超预期的利好。其中城镇化的规划最值得期待。但是首先必须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资金来源问题。最大的可能是引导民间资本进入,这就需要打破传统的行政壁垒和国企的行业垄断;第二个是房地产调控问题。实施城镇化的同时必须让房价在一个可控的范围,不会加剧房地产泡沫,当经济再次恢复高增长,房地产泡沫问题将自然被市场解决。因此,我们需要重点关注改革深入的进程。


综上所述,短期市场方向不明,上看2350 的阻力,下看2300 的支撑,操作上等待市场
方向明确后再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