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上涨原因发生改变,还能活跃多久

?


声明:本文全为个人原创观点,文中所涉及到的热点方向和行业个股只是个人研究,不构成指导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载、分享。


创业板 上涨原因发生改变,还能活跃多久


周二指数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但是热点结构性机会所表现出来的疯狂还在继续,中小板、创业板继续加速上涨,个股也是再创 涨停 潮。 经传 数据显示,沪指微涨0.22%,报收于2305.11点,深成指上涨1.04%,报收于9403.54点,中小板指数上涨2.06%,创业板指数上涨2.09%。两市38支个股涨停,中小板和创业板就占了24支之多。




截止今日,创业板指数上涨幅度已经超过80%,最大振幅83.60%,算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波单边上涨。而在上周四创业板收出一根高位十字星的时候,我就开始看跌创业板,认为创业板起码要经过震荡休整下,才能继续走高,但是最近的走势和我的预期相反,这里面除了主板的弱势之外,另一个因素开始占据主动地位是主因。




之前我分析过,创业板的疯狂炒作背后原因是因为其高成长性预期,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环境下,这种预期不断有政策利好来支撑。但是随着上周三成功突破2250的阻力以来,创业板和中小板开始联袂加速上涨,上涨原因不在是成长性预期占据主导,而是资金推动所致,突破了2250以后,场内的套牢资金开始空翻多,所以近几个交易日题材股的成交量持续放大。




但是我始终会保持怀疑,这种逼空上涨,一旦资金无以为继的时候,谁将去接盘,谁又能够接住这么大的获利盘?也许正如一句话所说,老股民怕涨,持续上涨之后越涨越怕,因为老股民知道A股涨跌轮回的规律,涨完必跌;新股民则怕跌,对于上涨,则会越涨越兴奋,因此后市必会有一次吓傻新股民的时候,而且这个时间不会太晚。




策略上,建议关注手中个股为主。创业板的确非常疯狂,但是投资者手中所持有个股上涨了才是关键。如果持有个股短期内涨幅不大,没必要去频换换股,因为现在对于 科技股 等热点概念,不是一个好的入市时机,如果已经减持了涨幅较大的个股,短线可以考虑补涨和行业复苏为代表的个股,如页岩气、汽车重卡、光伏等,操作上还是耐心持股较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