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暴跌将加快股指回调,2250是重要支撑

?


声明:本文全为个人原创观点,文中所涉及到的热点方向和行业个股只是个人研究,不构成指导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载、分享。



外盘暴跌将加快股指回调,2250是重要支撑


周四市场走势超出很多投资者意外,早盘先是在PMI数据利空影响下低开低走,创业板一改昨日的调整态势,再现疯狂炒作,让大家重燃了做多信心,忽略了昨天回调显露的风险。午盘再来一个意外,股指在日经225指数以及港股的大跌影响下,一路走低出现恐慌性杀跌,再次给了投资者当头一棒。经传数据显示,指数和个股大部分都冲高回落,留下一根长上影线。沪指下跌 1.16%,报收于2275.67点,深成指跌1.48%,报收于9265.68点,中小板指跌0.03%,创业板指涨0.30%。




因为量化宽松措施,全球股市都遭遇了黑色星期四。先是日本午盘因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超过1%,日经225指数下跌7.32%,恒指下跌2.54%,韩国、新加坡、中国跌幅均超过1%。晚间市场,欧洲主要股市也集体下挫,此举主要是受到美联储或削减QE3规模的影响。




从对A股的影响看,外盘暴跌的影响更多的还是心理层面的,顶多也就是对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具有一定的影响,但市场真正的下跌原因其实还是源于自身。近期市场加速上涨,获利资金非常大,但正如涨跌轮回的规律所示,天量过后很容易见到阶段性顶部。周四的创业板虽然一度活跃,但那是减仓的机会,而不是再次拉升。因此市场还是在延续着调整走势。




相反我认为,在从外盘和内盘要素的影响下,股指下跌是在正常范围之内,并且还有利于消化调整压力,有利于指数快速见底趋稳,下一波反弹也会提前到来。从周四盘面特征看,个股是普跌,没有一支跌停,说明了市场并没有什么系统性的突发利空风险,更多还是获利资金在出逃,所以我们没必要恐慌,而乱了自己的操作节奏。




技术上看,2250是短期的重要支撑,股指回调到此支撑处,将是对上涨趋势的回踩确认,热点机会呢仍然是结构性为主。汇丰PMI初值7个月新低,已经再次说明股市难有大的牛市反弹机会。操作上,继续做多有业绩支撑的补涨股和回调遇到关键支撑、还未破位的创业板题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