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半年报炒作预热,业绩预增股机会凸显

?


声明:本文全为个人原创观点,文中所涉及到的热点方向和行业个股只是个人研究,不构成指导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载、分享。


半年报 炒作预热,业绩 预增 股机会凸显


在月线三连阴之后,股指5月成功逆袭,打破俗称已久的“5穷”规律,成功翻红,涨幅为 5.63%。不过月末的市场表现还是给市场留下了一些隐患,指数冲高回落,刚好收在2300这个整数关口,显得颇耐人寻味。热点个股呢,也是显得较为散乱,出现切换不畅的格局。总体上看,6月的市场值得期待,但没有把握到关键点的话难度还是会很大。




从02年到13年的股市走势规律看,5月如果翻红,年线基本上都会翻红,最少涨幅也在 10%以上,这意味着当前市场还处在底部,后市上涨机会还是很大。从近期的国内外市场因素看,A股走势也的确不同于以往。先是日美因为量化宽松问题出现大跌,特别是日经225指数,最近下跌幅度已经超过10%,给A股加重了热钱资金流入的压力;而国内呢,部分已经公布的宏观数据和其他部分的预测数据看,经济形势还是在弱势复苏阶段,跟4、5月份差别不大。这些国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市场是“该跌不跌”,恰恰说明了强势,只是机会仍然是结构性为主。




虽说市场的机会是结构性的,但是从5月底的热点切换看,传媒、科技股(电子信息和电子器件)等行业概念资金流出还是很明显,短期虽偶有个股涨停,但是显得比较分散,对于散户来说,操作难度很大。相反有一类热点行业在开始走强,那就是前期没怎么发力二三线蓝筹汽车、医药等板块,背后的上涨因素是半年报的炒作。




每年的6月份,市场都会开始提前炒作半年报,今年有点不同,因为在半年报炒作之前,创业板已经走出了单边的上涨,幅度还不小。从目前已经公布的900多份预告看,超6成预喜,其中一大部分集中中小盘股身上。因此这个时候,半年报将会成为一道门槛,促使 题材 股出现分化,业绩高增长的个股支撑高股价、高市盈率当然没问题,业绩差的恐怕就会风险较大,价值回归了。另外,从半年报预增分布的行业看,集中在医药生物、汽车、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子等大消费行业,这些行业里面,只有食品饮料还没有的受到资金的真正热炒,因此可以重点关注。




总体上看,6月份整体经济环境仍处在利空消化期,资金也将会再次集中于热点炒作,只是这个时候的热点炒作脉络将会以半年报预增的业绩为导向,同时辅以政策出台刺激的概念题材。操作上,还是耐心持股待涨为好,不追涨、不频繁换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