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处于转折关键期,三个大事件须重点关注

?


声明:本文全为个人原创观点,文中所涉及到的热点方向和行业个股只是个人研究,不构成指导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载、分享。


市场处于转折关键期,三个大事件须重点关注


6月的首个交易日,市场延续了热点切换的格局, 主板行业与个股继续缩量横盘,题材股则继续高位回调,释放前期涨幅过大的风险。盘面上,公共交通、航天等行业涨幅居前,互联网、环保等行业跌幅居前。经传数据显示:沪指微跌0.06%,报收于2299.25点,深成指微跌0.07%,报收于9251.24点,中小板指数跌1.22%,创业板指数跌1.95%,两市13支个股涨停,3支个股跌停,成交量低于1000亿,大幅萎缩。




周一指数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是市场整体的个股风险还是比较明显,前期上涨趋势较好的题材股集体出现了高位杀跌现象,再一次提醒了我们要注意涨幅较大的个股的风险,只是我们不能全部否决创业板。要知道涨跌轮回是股市运行的必然规律,前期经历过创业板的疯狂,现在必然也会有回调,所以对于当前的市场走势我们应该一点也不意外,要多抱有一点耐心。更何况,从当前的经济环境看,宏观数据显示经济仍然在弱势复苏,这决定了股市机会仍然是局部性的,因此创业板未来还是会受到资金的重点青睐,建议我们持续跟踪,波段操作。




其实,从近几天的消息面看,整个市场都处于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特别是从目前财经媒体以及券商报告反映的舆情信息显示,有三个大事件对市场具有重大的影响。




一是宏观经济数据的发布。最近市场刚刚公布完PMI等数据,汇丰与官方的PMI再次出现背离,不过从对市场的影响看,并没有带来太大的波动。因此随后的固投、PPI、新增贷款等重要数据如果没有超出太多预期的话,估计对市场的影响也会比较淡。




二是IPO。进入六月份,第二轮财务核查完毕,IPO进入理论的重启期,只是市场传言接下来会进行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后才会重启,如果属实,时间可能又被拖后。但是目前被撤退的IPO家数已经超过200家了,在此我们要需要知道,关注IPO撤回的家数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撤回企业的融资量,特别是有没有大盘股在撤回,这才是关键。




三是新型城镇化规划。经历过前期的多次拖延后,近期有关新型城镇化的讨论明显增多,城市群、气改、环保等各种细分内容都开始被频换讨论,这值得我们重点关注,可能会影响整个市场走势和热点方向。特别是对房地产调控、固定资产投资方向和居民内需的指引会比较明确。而且从市场的表现看,基本上都是地产为首的基建类、公共服务类在走好,因此,在全国城镇化会议召开在即的时点,相关政策动向及其变动,值得引起高度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