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消息大盘点

?? 1.周小川表态:加息是两难选择,要保护中小投资者,又要紧缩流动性,界定池子。


11月初,央行行长周小川在财新峰会上的一番将“热钱”引入“池子”的言论引起市场的广泛猜测和讨论。时隔一个多月后,周小川于1215日晚间首次正面解读了“池子” ,说池子是外汇储备,一语打破A股幻想,打消了市场认为此池子是股市的念头,股指暂时失去了做多动能。


?/SPAN>


2. 受三个月期央票较上周锐减八成的消息影响,虽向市场释放利率维稳的信号,但也加剧了利率倒挂导致的央票需求不足,市场预期央行可能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回收流动性,对银行板块有所打压,资金撤退明显。


?/SPAN>


3.工信部表示:


将尽快推出关于集成电路,软件行业的扶持政策。


.电子商务将被列入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部分


近期十二五新兴产业的规划细则将在元旦前后相继出台,市场资金还是围绕着这些个股表现,盘子较小,好推动,但持续性来看目前不强。


?/SPAN>


4.贵州茅台涨2成和五粮液涨50块一瓶,贵称涨价兼顾了国家和消费者利益,五粮液称为了满足消费者的身份需求而涨,二线白酒个股走势有做头迹象,短期风险在加大。


?/SPAN>


5. 房产税的言论甚嚣尘上,财政部财科所所长:中央明确房产税不可能不征,房产税试点可能从增量房中的高档房开始征收。上海和重庆可能是第一批开征试点区。银行房地产板块短期明显受到压制,要表现估计得靴子落地后才有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