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好PK利空 关注明年年报行情

?券商系期货公司忙减仓


  ■ 机构看市


  一方面是利好和利空与大盘走势的背离,另一方面是期货与现货的背离,这就是近期的盘面——— 索然无味、麻木不仁。沪指经过前日大幅缩量,昨日量能略微放大,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而同期美国股市和欧洲股市创出新高,美元指数也开始破位下行,这些都不能提振A股。从股指期货仓位来看,券商系期货公司都在减仓。分析人士认为,除了近期利空政策频繁,目前局面也与年底机构结算有一定关系。预期明年一二月份的资金和政策环境相对宽松,年报行情有望随时展开,可关注明年1月份发布年报的公司。


  大盘麻木不仁


  近期人民币汇率连续7天上升,已经逼近了此前汇改来的历史高点,但受益本币升值的板块如航空、造纸、房地产板块并未大涨的迹象;美元近期破位下行,大宗商品市场集体上行,沪铜昨日还创出新高,金、石油等资源再度创新高点,但对资源股产生刺激的作用很弱;同样类似车辆购置税调整和调控地产等利空消息,也没有对汽车和房地产板块造成杀跌影响。


布局1月份发年报的公司


  近期盘面对于利好和利空的表现都非常麻木。有分析人士称,这种情况出现除了与近期密集的调控政策有关之外;也与资金在此时并不愿意有太大的动作,各类机构都忙于计算和分红。


  中证期货首席股指期货研究员刘宾昨日对记者说,股市连续下跌,对利空预期的释放较为充分,其实股市不缺钱,银行的钱紧张并不代表社会上流动的钱缺乏,比如打新的资金就很多。


  中金近日报告也称,一二月份的环境相对宽松,而展望明年年初,资金面的改善以及紧缩性政策预期的减轻,有望使得大盘蓝筹股出现阶段性的反弹机会,中线布局的投资者可适度提前布局低估值的大盘蓝筹及周期类个股。


  刘宾认为,从股指期货仓位来看,几大空头主力减仓力度都较大,如前期做空的主力期货公司如国泰君安、中证、广发、华泰,都减了几百手,多头前20名减了1600多手,空头前20名减了1700多手,而券商系期货公司都在减仓。


    市场人士建议,后市可重点关注资源类板块和中小板相关个股。如昨日沪铜创下新高,从而带动有色板块。


  展望节后行情,深圳市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亮较为乐观。他认为,目前市场的机会比风险大,节后有逼空的可能;股市往往在绝望中反弹,在欢乐中死亡,在犹豫中上升;年报行情随时展开,关注将于明年1月份最早推出年报的公司,它们业绩肯定较好且有高送配的可能。


来源:南方都市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