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点一线贯穿一月行情

?深两市在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上涨后周三迎来调整,前两个交易日领涨的地产板块上升遇阻,直接导致大盘短线冲击乏力。其余权重板块方面,亮点主要集中于低价股。从整个盘面来看,海运、核能以及机场类个股都有超越大盘的表现。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在测试10日线支撑后继续冲击半年线压力。


消息面上,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点:




1.在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的“高发期”,浦发银行、华远地产双双打响上市公司业绩快报的“头炮”,公告去年一年喜人业绩。而预约首批年报的林海股份、精华制药也在今年首个交易日带动同类题材个股奔赴涨停。在部分个股的上涨效应带动下,年报业绩优异的个股有望迎来投资机会,建议积极关注。




2.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2010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在10%左右。有利于缓解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




3.1月4日,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我国高速铁路运营总里程将突破1.3万公里,初步形成覆盖面更广、效应更大的高铁网络。另据刘志军介绍,根据国务院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精神,确定京沪高铁将于今年6月中旬开通运营。重点关注高铁商业圈以及物流行业投资机会。




4.住建部环境卫生技术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刘晶昊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固废论坛上表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已经告别了技术之争,在2011年进入市场开放阶段。消息面显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保部等15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工作的意见”已报国务院审批,有望于2011年初下发。积极关注垃圾处理相关投资机会。




从技术上看,经历了几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大盘短线有震荡的要求,10日线是多方第一道防守关口。近期浦发银行等蓝筹股公告业绩预增,有望封闭蓝筹下跌空间,从而起到稳定大盘的作用。本月投资线路主抓两条:1年报业绩预增且未被市场发掘的潜力股;2。股价超跌,且有业绩增长概念的优质蓝筹。


来源:科德投资


本博从12月10开始实盘操作。起始资金8万元,实盘截图如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