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关注市场放量的节奏

周五沪深两市小幅回升,有色金属板块大幅回调市场暂时处于没有热点的状态。中国联通带领部分国企改革个股走好,但是市场当中没有太多的蓝筹股能够起到支撑指数的作用。两市部分中小市值个股今天表现稍好,不过也没有能够形成比较集中的热点。十日线附近预计成为这波反弹的最后低吸点。


一. 军工崛起。


今天市场当中最典型的走势就是热点从大盘蓝筹股切换到中小市值个股。蓝筹股当中除了中国联通表现较好之外,其它个股更多地是陷入调整,这点会给指数带来比较不利的影响。从技术面来说,今天上证综指已经跌破五日线并且靠近十日线。预计短线来看上证综指将会接近十日线,结合周线图来看KDJ指标仍然保持黄金交叉之后高位运行,因此这次接近十日线预计将会是这波周线级别反弹的最后低吸点。


盘面热点方面我们今天看到军工股崛起,这是市场当中炒作特别活跃的板块。在前面几个交易日的行情当中市场的热点持续时间不长,基本处于一天轮换一个热点的状态,因此这也是市场调整的一个重要信号。周五军工股的崛起对于市场来说相对有利的一点就是军工股不属于前期涨幅太高的热点,而且这个热点本身很活跃,因此只要它能持续,市场预计还能维持市场热度,为蓝筹股调整换得时间。


二.下周市场走向。


下周已经接近“两会”时间段,历来两会期间市场都会比较平静,因此这波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在“两会”召开之前冲高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操作上一定要注意市场再度冲高过程中的变化。对于股指来说,“两会”前的冲高也有可能是这波周线级别行情的最后一段,预计很多个股都会再次挑战前期的高点,这种机会还是值得把握的。


潜在的热点方面,除了军工之外我们建议还是关注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概念股。这两个概念是市场前期的强势品种,也是“两会”热点,很有可能借助“两会”召开完成最后的冲击,操作上可以关注这些个股的机会。


指数方面,下周重点关注市场放量的节奏,一旦出现放量滞涨,即是高潮过后的减仓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