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反弹,短线看待

今天股市出现明显的放量反弹,但笔者认为今天反弹不是中线走势的扭转,而是应该以短线思维看待。

主要是资金攻击次新股,虽然次新股已经中线走强,但是这样的强势已经远超基本面,大家可以看看张家港行(29.45,2.62,9.77%)的涨幅与市盈率、市净率和成长性是不是相匹配,虽然笔者屡被打脸,但对这样的疯狂走势依然感到吃惊,是笔者谨慎过度,还是这个市场已经失去理性判断,银行股市盈率居然可以搞到近78倍,这好像是中国股市成立以来银行股最高市盈率了。


次新股本来是IPO常态化最大利空品种,但现在居然成为了IPO常态化的最佳炒作品种,中国股市专治不服症是成立了,一个网宿科技(45.54,-0.67,-1.45%)把世界亿万富翁比尔盖茨基金也彻底征服。


今天两市放量反弹,成交大概增加1100亿元左右,但仅仅次新股就增加了300多亿元,相当于成交量增加部分30%以上被次新股占据,而次新股总量只有存量公司的10%,总市值占比就更小了。整个次新股板块换手率高达24.24%,这不是短线思维短线投机是什么?


除了次新股,两市热点并不突出,主要是普涨为主,这样的市场能走多远?次新股真能领导两市走向中级反弹,笔者并不认可。


今天反弹与美联储加息利空出尽有关,整个世界金融市场都出现反弹,但是加息滞后效应一定会出现,中国央行调高公开市场操作资金利率10个基点,虽然反复强调不是加息,但结果有何不同呢?都是在推高资金市场利率,这就要求风险市场付出更多的补偿,也就是估值要适度降低,笔者担忧的是随着资金利率升高,央行会进一步回笼流动性,进一步抬高资金利率。


随着央行回收流动性,实体经济融资问题会更加突出,IPO压力会更大,资金减少利率升高融资压力越来越大,走好基础在哪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