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两市破位下行重新筑底 后期依旧重视创业板

今天两市高开低走,外围因素依旧不好,中东局势近期美国做好再次打击叙利亚准备,国际环境因素不好。今天本来有个利好消息面就是一季度GDP公布短期利好,早盘十点的时候GDP公布,数据偏好,十点之后大金融和周期性行业纷纷上攻护盘,但是盘面成交量不足,深市,中小创出现连续出货下探走势。


中小创的大跌,今天大跌的股票有很多都处在昨天跟大家说的个股双顶或者波浪五浪形态的股票当中。这些股票昨天上攻的时候有类似双顶走势,今天很多大跌,至于跌停的股票当中主要以强势股和军工为主,军工今天大跌的股票也挺多,今天大跌的股票和板块以前面涨幅最多的几个板块为主,比如昨天大涨的软件、网络安全,之前的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人工智能等为主,两市普跌调整。


本周最有机会先上后下的行情被今天的大阴线跌没了,今天两市大跌跌破了前期支撑,盘中有朋友问是不是该补仓做T,补仓做T要看大趋势,如果是指数下方有前期大支撑位置的话,经常适合做,但是一旦跌破前期大支撑的时候,平台一破尽量暂时不宜抄做T。


这三周来一直建议降低仓位,尤其是上周以来再次建议继续降低仓位,4月份到5月份本身就是冷淡行情,加上中美贸易战和中东局势等国际利空因素影响,市场正好借这些利空逐渐调整。本轮调整期是会长一些,但是同样建议侧重点看好今年拥抱新经济的创业板为主,后期抄底的也是创业板,重点板块除了前期说的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5G外,今年多了两个独角兽和工业互联板块。这几个板块盯着,龙头自己去看,随时等待抄底。




明日走势分析: 创业板连续在10日线承压回踩,昨日有点回光返照,资金流入的几大板块今天都大幅流出,跌破1800点之后,注意上周跟大家说的第二大支撑1770点,这个位置明天就到,看支撑效果,而创业板的最大支撑还是1700点,近期就别怨天尤人说A股不如别人什么的了,结构性行情,每年都有这种走势,往年的春季行情也就是走到三四月份结束,四五月份大挑战,而4月份行情只剩下个股分化的年报季报行情而已,其余的基本上都是重新下探筑底,尤其是跌破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个股,破位之后耐心等待重新筑底即可。往年的下半年行情都比较好一些,比春节行情好多了,就看到时候回踩大跌的时候敢不敢抄底。筑底信号去年春节前老妖有给大家分析过,去年的几次筑底信号都跟大家分析过,适合抄底的时候,老妖会再次把形态特征跟大家分析。明日的报复性反弹不太好,破位的行情,报复性反弹后依旧还是要调整,这个调整昨天盘中说的本来认为是下周下去的,今天提前大跌,大趋势那就没必要再抄,坐等下来调整。


操作策略:这两三周一再建议轻仓为主,一些空仓的朋友近期再问也很少建议抄,个股方面,前段时间都是窄幅震荡,涨跌效果都不佳。对于爱好基金板块的朋友,创业板这次下来要好好把握,创业板50基金,创业板ETF今年都很适合,随着本次回踩,创业板相关的几个基金将再次出现,这行情最快也要到5月底才有机会看到筑底信号,届时无论是个股还是基金位置都相对低,风险也会小一些,就是随着6月份的临近,银行中期考核前两市都将出现持续缩量行情,那个时候期待地量筑底。耐心等待,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近期控制好仓位,别乱追乱做就行,轻仓即使套了,只要基本面没问题,等抄底一下随时回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