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商品期货大涨周期性行业跟风 短线的注意快进快出

今日盘中行情,昨天给大家分析的软件,芯片的趋势今天依旧是在这种走势中,无论是双顶还是五浪走势,今天两个板块分化是第一个,第二个是早盘一部分反弹,指数上攻之后午后大跌,国产软件早盘还大涨3%,芯片2%以上。但是芯片以大出货为主。


今天软件和芯片都是放量出了一个上影线K线出来,如果以五浪走势来看,有理由暂时看见顶信号,所以需要注意这类型股票近期走势。加上创业板今天继续20日均线承压,虽然午后有突破,但是不强,只是在乐视网涨停的过程中得瑟了一下而已。


今日主要看点还是周期性行业黑色系板块,早盘开盘前给大家分析介绍的商品期货市场的走势,期货市场黑色系近期大涨,尤其是有色是铝业和镍业,伦敦铝和沪铝这两周来持续大涨,前几天也在盘中说过,本来A股铝业该有表现,却没有上来,今天该板块中国铝业,云铝股份涨停。主要还是因为美国对俄罗斯铝业制裁引发的该商品期货上攻。


而另外一个有色镍板块,今天盘中午后一度大涨9%,但是在股市收盘之后发生了小跳水,镍板块的贵研铂业早盘涨停,午后则是恒顺众昇涨停,格林美和科力远也有大涨。这几个都是镍业板块股票。


另外钢铁、煤炭也是近期商品期货中反弹的主要品种,筑底反弹上来,老妖今天盘中多次建议可以小仓位关注周期性行业这几个板块的小反弹趋势,之前有一次也是周期性行业短线,建议关注了一天的反弹周期,这一次洗盘之后今天很多放量回来,都有筑底信号,很多出现了60分钟底背离放量趋势,这种筑底效果短线相对好一些,就跟今天的主板一样。


近期的周期性行业短线风险较小,本身在筑底,位置偏低,科技股近期有高位回踩风险,没有一定说有调仓,但是至少目前低位股票有避险效果,更何况有资金大幅流入的话,更适合短期适当关注。




明日走势分析:创业板从上周下半周以来就没企稳过1850点,有点和前面做头肩顶的走势,创业板近期表现最好的科技股都在五浪走势中,短期有风险,昨天说的,即使创业板能突破1850点,也不存在多大的空间,而且主要是近期的创蓝筹决定着创业板的高度,创蓝筹很多股票都是破位调整,所以从一定程度来看,创蓝筹是重新回来筑底的,这个对创业板指数来说是很难上去的。主板方面,今天虽然做了60分钟底背离,但是量能没放大,所以针对今天60分钟K线底背离的周期性行业来说,只有放量的才算有短线行情,没放量的随时有压力,也就是主板没放量,上方的20日均线依旧是压力,不是每次底背离都是筑底,有些时候量能不够,不好走,明天的主板依旧要继续看3100点的支撑,确认支撑的话,才有望继续短线走上去,而主线是近期的商品期货板块的黑色系股票,主要集中有色,钢铁,煤炭中。


操作策略:今天很多有软件或者芯片的应该做落袋,而不是追高,两大板块昨天给大家技术分析的趋势是见顶走势,虽然一直没大调整,但是也不要因为没调整而盲目追高,既然没机会就尽量去寻找补涨的即可,科技白马和创蓝筹又不是只有软件和芯片而已,创蓝筹随着指数调整,小跌小吸,大跌大吸,很多会逐渐回踩到春节前的低位下来给机会,之后就是漫长的洗盘过程了,有些股票主力的布局洗盘周期一两个月,有些则是花上大半年还在洗盘,以今年创业板的走势来看,下半年尤其是三季度就应该会上来了。指数基金方面,明天周五收盘之后老妖把创业板ETF都给对基金有兴趣的朋友盘点一下。最好还是那句很啰嗦的话,控制仓位,别重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