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静等筑底抄底行情 分享抄底的技巧

今日两市几乎平开后低走,主板方面上证50和周期性行业小幅护盘,而创业板方面,因为周末大会结束之后,网络安全,芯片,软件板块集体大跌,当然期间个别股还是有强势,芯片还有两个涨停,但是板块今天一度大跌超过5%,收盘的时候跌幅3.54%,网络安全板块跌幅3.76%,软件板块收盘跌2.61,这三大板块今天盘中都跌破5%,可见出货量之大。


先给大家分析一下,目前几大板块走势,再来分享老妖的一些抄底小技巧。首先是无论芯片,还是软件,网络安全都在上周出现见顶信号,高位放量上吊顶,或者高位放量双吊顶的双星闪耀走势,这些都在上周跟大家说过做顶部特征。因为这三大板块都是走波浪形态上来的,所以后面几天还有一个B浪反弹诱多出货,之后就要注意比较大的C浪下跌了。技术面老妖仅以芯片为例来分析,其余两个板块自己去看。




芯片典型的走波浪形态5浪走势,上方两个放量吊顶是个见顶信号,下跌回踩中今日是收下影线,但是真正有支撑的是在下方的1200点,下探到这个位置附近的时候有个报复性反弹,也是正常的B浪反弹周期,然后才是开启趋势跌破C浪走势。个股方面,自己去看,老妖以往是很少建议追上升五浪和下跌的报复性反弹B浪的。个别人有关注的,自己去考虑。


至于目前行情,两市走弱,尤其是创业板持续跌破均线下探,均线一起往下走,调整信号早在一个月前就出现顶背离信号。这两周老妖盘中强调的是最早筑底的创业蓝筹板块,因为该板块股票和创业板一样早就开始调整了,倒是近期的科技股很多才开始调整,这些都还太早,最早筑底的话,下个月创业蓝筹找机会。


抄底技巧方面:在往常的调整过程中,近期的调整伴随的是缩量回踩,而第一次低吸的时候是在逐渐缩量过程中突然有一天放量大跌的时候,当天出现第一个低吸位置,这个位置往往可能不是大底,但是离底部不远,这个时候出现了放量中有一部分抄底吸筹资金,然后在后面一小段时间出现继续洗盘周期,在做筑底信号,筑底信号有之前教大家看的底背离,箱体,双底,三角形收敛等几大形态。


今年创业板基金进入的很多,指数方面,本轮调整应该也不会太深,就算做了最坏的打算跌破1700点下方还有一个双底呢,老妖个人认为后期重点看1700点附近的创蓝筹表现,科技股其余大跌的话,如果创蓝筹能回暖指数同样不会大跌,而创蓝筹已经调整很长一段时间了,从周期上看,下个月最有机会筑底,这个板块有兴趣的或者对创业板ETF有兴趣的,做好准备,随时遇到大一些的跌幅就该考虑,比如今天创业板大跌之后,很多创蓝筹出现了第一次底仓低吸机会,但是后面还有洗盘,所以要耐心等待。





明日走势分析:从创业板顶背离调整开始,创蓝筹就开始调整了,目前很多创业蓝筹股票调整了之前涨幅的一半去 了,最差的情况就是下来做双底,而出现低吸的机会正常的话在1700点附近这里,今天大跌的时候有一小部分创业蓝筹有收回去,还有洗盘周期,筑底信号也没出现,所以洗盘走势还会存在,对于不算激进的朋友来说,可以继续等,对于中线激进点的朋友来说1700点这里就是一个低吸位置,至于主板,本周是五一前最后一周,市场节假日前这段期间还是以缩量地量为主,今天主板就地量行情了,主板会不会筑底?至少目前看不到,顶多就是上周说的,做个小底背离或者双底,并没有放量,做不了底部形态。明天的主板要继续看看60分钟K线的这个双底走势能不能走成,走成也是短线,要看中线还早。


操作策略:近期建议大家轻仓或者空仓等待抄底,今日盘中煤炭涨幅好一些,这个板块调整很久了,也是在筑底,三季度行情前的筑底,近期都是短线而已,还有一段时间的洗盘过程。如果说创业板最早筑底的是创蓝筹股票的话,那么两市板块中最早筑底的就是周期性行业板块,众观这几年走势,周期性行业多数在五六月份提前筑底。去年的时候也是,去年老妖在和大家关注煤炭中线的时候也跟大家说过,煤炭会比主板提前筑底,主板去年底在12月份底才开始反弹,而煤炭11月份就做完底部形态反弹了。具体的问题我们后期在分析,现在只是做个介绍,上周五给大家收评发了几个ETF,对基金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准备考虑下来后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