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创业板未放量明日注意出货 关注补涨类个股

今日两市因为外围每股大跌低开后反弹,早盘开盘前就跟大家说了,今日低开高走之后看是否扛得住。主板今日地量震荡,创业板今天低开惯性高走之后分化,出现一部分出货,主要还是软件、芯片和网络安全这些。这两天这三大板块更像报复性反弹,今日三大板块指数都遇到上周高点压力,走势和前天说的B浪反弹类似。属于技术性反抽,还有回踩的走势在。


明后两天之后就是为期四天的五一长假,和上次的清明节小长假一样,上次清明节前热点板块持续上攻,但是节前两三天突然出现大幅流出,这从心理上看都是正常的,任何机构主力都不太愿意在节假日这种不稳定因素的时候放在高位的股票不出,至少都要做减持,以防周末不确定因素。加上近日创业板没放量上攻突破,上方的20日均线果然还是成为压力位,明后两天要注意强势股的出货行情。


至于板块方面,早盘盘中跟大家说的关注补涨类型,比如5G和人工智能这些,今日早盘5G走的好一些,午后人工智能部分反弹大涨,从目前来看,市场无论前面的软件,芯片还是现在的5G,人工智能,老妖建议看补涨的,前两者上周补涨的个股连续大涨的好几个,5G和人工智能近期也是有这种倾向,虽然今天流入不大,很多科技板块都是流出的,但是分化个股补涨行情依旧在。


至于下个月,创业蓝筹有继续低吸的机会,希望随时做好准备,节前如果要轻仓持股的话,明后天看回踩之后哪些板块最抗跌。今日资金流入的两大板块以高校板块和生物医药行业为主,高校板块在早盘收盘前好几个涨停,医药板块则是一整天下来持续流入。


4月份以来就跟大家说过,个股分化行情为主,做短线的朋友轻仓关注即可,只以技术面选股为基础。而本周涨的好的股票主要以年报季报股票和补涨的科技股为主,今日突然加入的高校概念和医药板块,医药行业也是今年重要行业,去年到今年都出现过热点,板块的中期行情很多都表现的很好。


下个月行情可能在补涨过程中,可能就要挖掘一些高送转填权概念为主了,往年高送转行情年报行情之后,有一些填权概念走势,下个月再去挖掘。




明日走势分析:创业板技术面看,今日没放量出货,明日早盘仍旧有技术性反抽,上方压力位依旧是20日均线1830到1850点之间,近期压力偏大,能够在节前做点出货做二次回踩的话还是个好机会。创业板指数调整不了太多,后期能看到比较大的跌幅就该果断点,空仓的朋友该果断,轻仓的朋友适合加。创蓝筹目前也有翻倍好几个股票,主要在医疗医药行业为主,而创业板指数还在低位,中线趋势还有很多的空间,创业蓝筹或者创业板相关ETF基金也都是在局部底位置,短期创业板没放量,明后依旧注意看冲高出货为主。真正的机会还是在5月份的时候,5月份创业板能逐渐企稳。主板方面,近期看似地量筑底,但是主板很难有大行情,主板的周K线和月K线暂时决定着目前的大盘行情还是无以为继,创业板才是今年重点。侧重点一定依旧在创业板,做中线的朋友,经常可以做波段高抛低吸行情。明日主板继续看上方20日均线压力,本周要是能持续企稳3100点的话,节后主板能做一小段短线行情。


操作策略:老妖今天重点看5G和人工智能的补涨板块个股,像今天资金流入的医药板块短期也有点空间。不过建议科技股为主,创业蓝筹也是科技优先,目前创业蓝筹中涨幅最好的是医疗医药板块,翻倍的好几只。未来其余创蓝筹的空间还很大。老妖这两年来已经没开每日一股这个栏目,只复盘收评,有些朋友觉得像马后炮,这些朋友是没看过我们以前的每日一股和直播,所以我就不做评论,去年来政策比较严,所以现在连收评都不能盘点个股了,这是局势所迫,所以只能看板块为主。个股盘点都是很多一起盘点,不能以哪只为主。如果实在不懂选个股,老妖建议去选前几天给大家分析的几个创业板ETF,都在局部底,未来的空间还是很大。节前呢还是稍微控制一下仓位,下个月就有机会加大仓位了。收评挺累,有时间看完点点赞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