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超跌反弹后看筑底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

今日两市缩量窄幅震荡,创业板1750点压力下做了一个十字星收盘,主板缩量小阳线收盘。两市都有小幅出货行为,今天盘面热点板块以知识产权板块、独角兽板块,物流板块大涨,行业板块以昨天恢复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民航航空流入资金最多。午后很多板块有小反弹,比如上合峰会利好的一带一路板块,护盘的券商板块,汽车行业板块等等。但是盘面呈现多数以冲高回踩走势。今天两市主板没破3100点,创业板下方1725点上方有支撑,盘面有支撑没破,又没放量出货的情况下,可以继续暂时往上看,目前向上的空间依旧不大,主板3130附近高点,创业板暂时还是1750点,上去的话就是缺口位置。


两市走势已经有昨天第一波超跌反弹资金流入,等待再一次回踩确认支撑差不多就是筑底了,本月是最佳的筑底时间窗口,不用等到所谓的金九银十了,基本上7月份就已经在开始上攻走势了。至于盘面安全的板块还是MSCI板块的消费领域,而近期建议的黄金板块今天有建议一部分朋友冲高离场了。后期行情依旧有反复筑底行为,到该出手的时候要果断出手。个股的筑底行为上周五的收评给大家分析了,注意关注。尽量规避垃圾股


今天有色资金流入第二,其中铜业近期期货大涨提振,消息面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二触及六周高位,因担心全球最大铜矿薪资磋商对供应造成潜在影响,扶助推高铜价返回7,000美元以上。


这两周来,蓝筹白马回归,其中MSCI板块为主的消费领域白酒已经创新高,至于家电行业目前依旧还是老妖认为的补涨行列中,黄金板块上周四低开的时候盘前就说过是短期最安全适合做高抛低吸的,从上周五到今天,有朋友在西部黄金做了22个点,有在恒邦股份关注了10来个点的高抛低吸行情。基本上都是近期非常直观的调买冲卖的行情为主。




明日大盘走势分析:今日大盘没破3100点,下半周两天要注意一下这个位置支撑,要是跌破会持续小幅回踩,创业板明天1750点暂时继续看压力,下周四才是美联储加息的时间点,行情这周老妖本来是看先扬后抑的,如果后面两天依旧这种成交量的话,是有回踩。短期上攻幅度有限,但是盘面目前处于地量行情,也就是大盘的筑底周期大致在这个月时间点,无论是否做双底或者底背离反弹,主板近期有MSCI板块和大金融的持续护盘,离筑底不远。至于创业板,超跌反弹,老妖是建议看回踩确认一下来看底部的。记得春节前2月份的时候,创业板也是有一次连续大跌,第一个下影线的时候超跌反弹回去之后继续下探做了两个下影线的双底形态做底部冲上去的,所以这是老妖对于创业板短期的看法,先回踩后确认支撑,如果1700点是大支撑,很快就筑底,要是只是做平台,那就要等到月末之后去了。这个关乎成交量,量能不足会制约创业板短期走势。


操作策略:近期有部分股票已经有筑底反弹,有放量的基本上可以回踩后低吸布局,没放量的尽量多等看看,基本上筑底的时间点大多数在这个月,本月多关注周期性行业筑底。其中煤炭,有色,钢铁,水泥,和化工很重要。去年下半年周期性行业在慢牛行情中出现了翻倍行情,今年会不会出现大家可以看业绩预增来关注,其中动态PE最低的出现在钢铁板块中,有些钢铁的股价离破净市值很近,可以说目前钢铁的估值依旧很低。有色板块则是近期涨价行业多,也是其中之一,周期性行业都可以归纳为涨价或者业绩预增中报行情板块,记得看。也可以去看周期性行业基金做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