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反复震荡筑底行为 个别板块抄底形态已出

昨夜外围美股大涨,早盘两市反应高开冲了一下,但是盘面并没有放量上攻,主板压制在前两天说的3130点,创业板压在1750点回踩。盘面上早盘大金融板块护盘,小盘股小出货,周期性行业钢铁大涨,煤炭,有色等小幅上冲。昨天收评跟大家着重介绍了钢铁板块,板块的底背离筑底,以及股票的动态PE都特别低。今天该板块大涨放量,板块的后期走势筑底形态逐渐成型。


本月开始就建议大家多注意看周期性行业的股票筑底行为,无论是板块还是股票都有筑底行径。上周跟大家说的筑底行为不外乎那几种,而钢铁近期筑底行为多数属于底背离筑底行为。今天资金面流入的只有大金融和房地产以及周期性行业的钢铁,煤炭和有色。其中钢铁是大涨的,其余的小幅上来,建议多关注后期筑底行为。


明日盘面走势,主板依旧看3100点支撑效果,创业板的1725点支撑也随时有跌破倾向,尤其是今天两市借外围利好都没上攻,下半周这两天有点匮乏。本周正如周一说的,先扬后抑行情走势,再次回踩下来指数即将筑底,股票方面比指数提前筑底的有今天的钢铁,其余板块趋势上良好的依旧是MSCI板块消费的补涨板块家电行业。安全的板块老妖依旧认为是家电为主,至于黄金虽然今天还有高抛低吸的机会,昨日已经有很多朋友做了一周的波段离场。


下周美联储加息时间窗口,市场行情不会太好,整体还是洗盘调整为主。本周最热的热点板块是独角兽概念,明日富士康上市,大盘股上市就是“吸血鬼”,本来市场就存量资金,现在他上市短时间也是会抽调一部分资金。今天没放量的情况,调整是有必要的。




明日走势分析:目前主板类似筑双底或者底背离状态,上证50则已经有了底背离走势,但是目前主要是受制于成交量太少。不过6月份本身就是成交量很少的一个月,这个月不能简单的只看成交量,重要看资金面,资金面只要是持续流入的,反复震荡都是在洗盘筑底过程。比如代表上证50板块的保险板块近五个交易日来资金持续流入,板块做底背离有放量,上半年跟大家说过蓝筹调整,下半年A股纳入MSCI之后可以重新回来关注,近期的蓝筹股都是资金持续埋伏状态,所以老妖上个月跟大家说的,本月筑底概率比较大,日前筑底上来的板块有保险,钢铁。煤炭。至于银行和券商,银行好一些,券商尽管近期有一些上攻,但是形态很多表现出来的还是超跌反弹为主,还需要技术性修复。可以说创业板目前还是没主板好看,创业板超跌反弹后还需要一个调整才能筑底,主板方面不一定会有大的调整,盘面一直有蓝筹护盘,砸盘的概率不大,小调整会有存在。本周先扬后抑周一就分析了,主要以成交量萎缩为前提,要是今天早盘借外围利好放量突破那就不一样了,说明了近期还是存量资金博弈。没有什么大行情,以反复震荡洗盘吸筹为主。


操作策略:日前行情可以关注的尽量以超跌板块为主,周期性行业昨天给大家介绍的钢铁就是其中之一,可以回去看看他们的股价,每股净资产和动态PE都非常低,再看半年报业绩,半年报业绩增长的那种才是好股票。远离业绩垃圾股,下半年回归中报行情。热点方面,近期主要在独角兽,随着小米下个月CDR,市场独角兽近期轮番上来,没有普涨,个别表现良好而已。跟对节奏,上周指数下跌建议黄金和本月的周期性行业都是蠢蠢欲动,最稳定的板块还是MSCI板块,以大家电补涨行情为主。板块在指数调整之后依旧看周期性行业抄底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