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别被市场大跌唬住 风雨过后见彩虹

今天盘面的走势早盘两市方面因为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对于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进行开会,上一次四月份也有一次开会之后定向降准,所以这次依旧被解读为有望定向降准。早盘周期性行业大涨上攻,创业板则是继续回踩。


至于盘面,昨天以及早盘都说了,报复性反弹之后短期修复做平台,还有调整。其中昨天收评说的今天主板压力位2940点,今天恰好在这个位置下来,老妖之前一直说的周期性行业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近期中报预告的个股实现大涨。中报拉响,所以钢铁和煤炭大涨,今天冲高回踩,水泥,化工和有色今天也是冲高回踩,但是已经表明了立场,优质股回归有利于护盘。


昨日收盘前给大家说过,今天的行情用一个词形容就是:腥风血雨。有分化,而且还会继续调整,早盘周期性行业上攻过程中建议不宜追高。周期性板块都有机会逢低回踩。主要的就是等那些因为股权质押或者信托退出的股票跌停打开之后来企稳市场,才有机会回来。而周期性行业依旧还是比指数早筑底为主。


今天早盘给大家说过如何看指数筑底,三个条件要看,第一个是那些持续跌停的股票要打开,不打开都是隐形“炸弹”。第二个是要有资金回流优质股,第三个就是有大利好来提振。目前后两者已经有眉头了,资金回流周期性行业优质股可以用来护盘,恰好又是中报行情,后期逐渐等待吸筹。第二个就是等待过几天看看有没有那个定向降准来提振。第一个就等明天那些股票能否打开了。


目前市场被恶意唱空的无非就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独角兽上市CDR抽血这些。都已经是之前既成事实,跌成这样子还被用来反复提及,这就是恶意的行为。老妖认为3000点已经破了,筑底会长一些,但是持续缩量大跌不具备基础,这种恶意打压就是给别人机会抄便宜筹码而已。加上6月份本身就是资金紧张的一个月,三季度市场资金一宽松都是抄底盘。至于在哭天喊地,或者愤世嫉俗的都是本月重仓被套的,老妖建议本月就该轻仓,而且尽量参与的都是周期性行业,前面的钢铁和煤炭都逆势关注,不仅没遇到风险,反而还是逆势上行。





明日走势分析:主板昨天的2940压力回踩,目前还在调整状态,或许还有新低,但是老妖认为最适合目前筑底的行为是箱体震荡周期最好,有些人看到15年新低去了,各种唱空的都有。都是一些巴不得股市好的人,不是gjd不护盘,主要是那些股权质押和信托退出的股票太可恨,要护盘分分钟可以起来,现在万事俱备,只欠那些利空的股票打开企稳。要护盘只要把优质股买入就可以起来了,比如今天的周期性行业板块,以及创业板相关的绩优股。这些股票一旦有资金来护盘,股市分分钟止跌。主要还是隐形炸弹没拆除。市场有抽血不价,但是三季度资金宽松,加上目前股价这么低,没有太大的影响。明日是周五,市场买卖力度应该减弱,有些人还是被恐慌盘吓怕了,也有一部分资金明日依旧会继续关注周期性板块,主要是在等周末是否释放定向降准的利好来提振市场。个股大跌已成事实,尽量暂时不要抄这类型的报复性反弹即可。


操作策略:这一个多月来,老妖持续建议关注周期性行业,重点从钢铁和煤炭开始,很多朋友在这两大板块波段的高抛低吸关注的很好。这个月风险多,只有业绩好有中报行情的板块是最受关注的,看昨天的名家汇,两个涨停板,只是发了个中报业绩预增就这么上去了,今天也有中报预增的股票大涨,比如温州宏丰、音飞存储等涨停,维生素涨价的兄弟科技涨停,新和成早盘也涨停过。种种迹象都表明了本月中报行情在开始,所以其他个股暂时不用看,这波行情逆势能看的中报行情为主,周期性行业钢铁,煤炭,化工,水泥和有色为主。市场没筑底前建议轻仓,不宜重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