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两市十字星有何深意?明日盘面走势分析

今日两市走的震荡回踩洗盘动作昨天就跟大家说过了,盘中和收评都分析过,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面,每次普涨后,尤其是午后出现分时图顶背离横盘的隔天都有回踩,今天回踩洗盘之后深度不多,两市都收十字星,从十字星意义上来看,如果只看技术面的话,中阳线之后的缩量十字星多数是洗盘行为,最快隔天也就是明天继续上攻,慢的话继续回踩20日均线附近继续洗洗再上去。从这几天的资金面走势来看,昨天因为突发利好放量抄的深沪股通板块较多,短周期筑底行为相对好看,从上周一和上周二就跟大家说过沪深300的筑底行为,已经短线走了一周多。而上周跟大家分析的是,行情要真正打开空间则是要主板继续放量突破2800点。如果说昨天的放量是突发利好的上攻,那么要突破2800点放量的成交量则是多头主动做多的体现,本次洗盘之后重点看能否放量超过1500亿以上突破2800点。


两市今天热点方面,有色,煤炭,化工等周期板块震荡走好一些,尤其是有色今天盘中一度大涨,该板块主要上攻的多数铝业板块。近期随着人民币升值回来,美元下探,有色板块有所好转。重点体现在黄金板块反弹,有色反弹,期货市场PTA再度大涨,4.9%的涨幅今天终于带动了A股几个PTA上攻,在此前两个月的时间里,PTA持续上攻,但是A股市场有关PTA的上市企业却没上行,倒是焦炭此前涨幅相对可观一些。在刚刚收盘的沪铝期货中,突发拉直线上攻,主要是美元尾盘突发跳水,老妖发文的时候铝业期货纷纷上攻。对于有色板块,已经快一年的时间没反弹过了,从去年9月份开始貌似就持续回踩,去年中报到季报周期的时候,有色很多也有翻倍走势,而经历了这一年的回踩,不仅仅腰斩,有些腰斩了再腰斩,可以说价格相当的低,至于能否持续走强,建议后期关注美元走势,美元持续走弱的趋势有色则会强势反攻。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早盘市场量能还可以,没砸下去洗说明承接盘不错,至于午后的回踩也没太多就拉回去,用日K线看的话,上次也是在月线压制,今天也是月线压制。短暂的走势老妖今天盘中用30分钟K线分析过了,上次8月13日的时候在2800点附近30分钟K线的年线刚好在2800附近压制,而昨天到今天也是在这个年线压制,差不多在2784。近期的均线压制很特殊,而且一旦短线企稳就需要放量上攻才有效,尤其是这两周说的2800点。同理深市的三大板块也要放量突破8月13日的高点放量才算打开空间,否则还是不强。明日看一下主板30分钟的2768点缺口能否补完回去再继续上攻,以上周到昨天的走势,沪深300的抄底效果较好来看,短周期还是很有机会向上试探2800点,短周期依旧在。尤其是突破20日均线之后的短线行情较好,今天回踩途中建议适当建仓,今天是挺好的时间点,虽然回踩的不多,依旧比昨天追高好很多。


操作策略:这几天重点介绍喝酒吃药行情以及芯片概念,从这些板块当中老妖重点喜欢的医药板块为主,板块的资金面最充足。尤其是昨天底部放量突破20日均线今天缩量洗盘的多数是短期短线良好个股。老妖上周二有盘点的一些底背离的个股有一部分昨天就是放量突破的,有建议去参考看看。至于看指数做的朋友,个人还是明确说一下,只有放量突破2800点企稳,才适合进攻。不然的话就别关注,目前有很多板块筑底行为较好,市场就差临门一脚,至于关注资金面走势看个股的朋友,无论指数走强走弱都关系不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