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尾盘深沪股通为何放量抄底?下周盘面走势分

今日早盘两市在昨日大出货之后恐慌性出货,出货之后个股报复性反弹,以5G为首的科技股等报复性反弹,但是没有明显流入。至于十点半之后,深沪股通开始流入,北上资金抄底地产,银行等MSCI板块或者大盘股为主,消息面上今天尾盘收盘之后,MSCI因子提升利好。有资金提前继续布局蓝筹股,去年A股纳入MSCI之后蓝筹走了半年的牛市,至于今年会不会现在还暂时难说,毕竟指数没企稳。尾盘收盘竞价的三分钟沪股通和深股通大幅流入,这主要的板块还是地产,以及大金融为主。主要原因就是MSCI指数将A股成份股的因子提升,对于A股来说是利好。


要知道去年6月份的时候,A股纳入MSCI指数之后走了半年的蓝筹牛市。至于这一次提升能否继续复制还不知道,但是外资北上资金就已经提前来抄了,总体来说还是有人在这个位置看好蓝筹的,、

从7月份到8月份,不乏国家队,北上资金抄底,今年北上资金抄的数目不小了,尤其是七八月份这两个月,抄这么多总不至于拿去做空,现在的趋势市场默认的下跌空间有限,因为市场人气极其不足,抄底大蓝筹做空是没有意义的,根本就没有接盘侠。唯一可以等待的就是什么时候两市一起放量拉上去,筑底做多。本周一指数大涨的时候我也同样每天给大家提醒,看指数筑底行情做的,要看指数能否再次放量突破2800点,只有突破8月13日的高点放量才是做多的信号,而且明确说了,一旦放不出来量,注意继续在月线承压,不进则退。本周比较重视的资金板块医药股抗跌,有部分逆市而上,尾盘的时候消息面上常州发现了H7N4流感病例,刺激了一下生物医药板块上攻。




下周盘面走势分析:本周K线图大盘是先突破5日线和10日线,后四天是把10日线和5日线又再次跌破,说明了短周期做多情绪还是不够强。资金抄底确实有,而且这两个月都有,就是人气不足,市场人气已经被消磨殆尽,半年来从来没筑过大底,就是7月和8月份也是阶段性行情,而且还是科技股领涨为主。蓝筹股方面银行抗跌,主要是国家队和险资抄的多,所以也没砸下去。下方OBV积累能量线迟迟没能金叉,也说明了一个事情,就是做多的资金严重不足,几个看人气的技术指标都没有走好,何谈指数行情。上证50今天盘中给大家分析了,下个月有变盘走势,下个月上证50要是磨蹭不上去,指数就还是有风险。上证50大盘股很多都是这两个月持续流入为主,积累的资金也较为重组,下个月希望能在MSCI提振之下做好筑底行为。无论个股行情还是热点行情,主板要是搭平台才有好行情,否则都是打一枪换一炮的走势,游资行情为主。近期大涨的股票大家想必都注意到了,都是小盘股,而且多数在低位反弹爆拉大涨的,这类型股票说好听点叫超跌补涨,说不好听点直接就是被庄家操了,盘子小,被一些资金集中优势拉涨停分分钟的事情。下周重点期待一下大盘股能否企稳。


操作策略:在指数没跌破新低2638点前的目前行情中,没有放量突破2800点的时候,我是这两周一直建议看指数做的朋友不宜进场,空仓观望为主,看资金短线行情的尽量轻仓为宜。尾盘资金抄的都是大盘股,有地产,大金融,有铁路基建板块大蓝筹,如果说北上资金抄的蓝筹大盘股最有走势的话,那还是房地产为主。大金融始终不适合持续反弹,所以下周看点的话,注意一下大盘股能否企稳持续流入,有的话,重点看看房地产板块的走势,多看深沪股通板块的房地产为主。


尾盘附上深沪股通房地产股票:阳光城、招商蛇口、万科A、保利地产、华夏幸福、绿地控股、新华联、金地集团等(深沪股通标的地产有很多,盘点的只是一部分,有空周末自己去看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