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中美重启贸易谈判 下周大盘走势预测

今日两市早盘冲高无放量回踩,盘面指数两市除了创业板外都是窄幅震荡周期,主板依旧护盘状态。今日科技股大跌,次新股大跌,致使创业板一蹶不振,至于原因本周多次说过了,从上周五到本周三,科技股以软件板块为首出现了两次较大的出货,上方挖坑,下方要填短周期很难,尤其是很多破位下行,是要回踩走一轮下跌趋势行情。


盘面热点早盘的新能源车板块,汽车,锂电池,充电桩等大涨,主要原因就是早盘说的在美国上市的蔚蓝汽车昨夜大涨75%,盘中一度大涨90%利好。至于另外一大热点输配电气特高压板块今天也是涨停潮,虽然板块今天冲高回踩,但是特高压基建近期利好持续反应。至于午后属于蓝筹股护盘,深沪股通继续大幅流入,主要流向在白酒和家电为主。今日亚太市场整体冲高大涨的多,唯独A股因为科技股大跌引发了盘面活跃性下降,指数上上不去。主板午后继续压制在2700点下,深市三大板块依旧是压制在昨日高点,三角形收敛区域压力依旧在,深市三大板块仍旧没有好转迹象,唯独主板近期有筑底行为,但是成交量偏低,周末如果无特别利好的话,市场还是继续呈现调整趋势为主。在提醒一次,今天北上资金抄的是蓝筹大盘股为主,比如白酒家电等。北上资金抄小盘股的话才有热点行情,抄大蓝筹整体没放量起不来,要放出1500亿的大盘才有筑底效果。




我给大家截图今天大幅流入的板块,基本上都流向了蓝筹白马等大盘股当中为主,所以大家看到今天很奇怪的走势,股指期货翻红上方收盘结束,但是股市却窄幅震荡没能上攻,因为科技股确实影响人气,致使盘面变得弱势。我们知道此前市场最活跃的是科技股,但是随着科技股上周五以来的大跌出货,短时间元气大伤,很难恢复回来,创业板也因此大受其害。比如东方财富,该股本周一放量跌停,之后三天横盘做了个下跌中继平台之后,今天继续放量砸,同样尾盘放量砸的创业成分股也有很多。这么看来创业板短周期还是本周三角形收敛之后的趋势调整趋势为主。至于主板,现在是唯一走势和其他几大板块不一样的,深市三大板块都破下去,只有主板之前2653破了之后收回来,这周都在上方收盘,没继续大跌。看今天的资金流入和流出状态,流出的都在科技股,以软件和芯片为主。




下周盘面走势分析:大家想必还记得8月初以来,主板一直压制在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这里,尤其是月线一直压制没能突破,每一次突破或者临近突破的时候都没能持续放量上攻,下周主板也是这样子,日K线两市现在只有主板有走成,科技股小盘股都在出货,如果是有调仓的话,那么主板这边要依靠大蓝筹筑底需要下周放量突破月线上去才有继续走的行情,没有利好提振上攻的话,今天来抄底的蓝筹大盘股依旧只是护盘作用,上攻遇到压力之后依旧会下探。今天大家看到消息面上中美贸易重启贸易谈判,也就意味着国庆前这两周2000以关税应该不会有,谈判结果要等,但是这段时间缓和,如果主板要筑底的话,就在下半个月,一旦下周还没能放量,主板还是要注意破新低2638下去。现在的A股很多股票估值都很低,之所以起不来就是国际利空因素环绕,抄底的蓝筹板块非常多,银行最多。但是市场就是在等待落地,无论是利空落地还是谈判握手言和都好,但是现在是高不成低不就,利空环绕着,所以制约指数一直未能上攻。该抄的蓝筹大盘股这三个月来资金都抄很多了,万事俱备,欠的是什么时候利空消散,然后市场出些利好提振一举放量筑底。后面两周非常重要,因为主板的MACD绿柱一直在缩短,在临近变盘之际到底是放量突破筑底,还是继续跌破2638,就看接下来两周主板日K线的三角形收敛了,尤其是下周最适合变盘。现在深市三大板块都变盘向下,唯独主板撑住,是生是死下周见分晓。


操作策略:短周期内市场关注的板块,石油天然气当中天然气今天盘中冲高有出货,昨天提及的四大板块,军工和物流有分化回踩,输配电起特高压今天涨停潮,该板块仍旧是下周的热点之一。锂电池今天冲高回落,板块是新能原车突发利好上攻,下周再看看有没有行情。今天深沪股通抄的多的是白酒和家电,抄蓝筹股的话,短线热点就没那么好做,要看持续性,因为蓝筹大盘股资金量大,一般大涨的是小盘股居多,要是主板有机会变盘向上,消费板块很适合拉大盘。至于一旦下周变盘向下,大家仍旧要做好防范准备。上周五软件大出货之后已经建议多次了科技股暂时不碰,尽量等待下跌后缩量筑底后再说,在过半个月就是国庆节了,市场要是该放量也是下周,下下周基本上很难放出来,节前熊市行情很少放大量的。有关注短线的朋友下周之后做好准备,要是指数有突破可持仓过节,要是指数走坏,轻仓或者空仓过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