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离市场底还有多久 政策底还能走多远

今日两市都是高开之后冲高回踩,各大板块无论是大金融还是早盘涨幅最大的房地产板块,一起周期板块都是冲高回踩。尾盘的时候大金融护盘没继续下探,周期板块只有煤炭回来。煤炭板块今天量能有,但是净流入不大,板块有分化,周K线还没有企稳,后期再看冬季行情,去年的煤炭11月一整月筑底之后才开启了两个多月行情,今年有没有要看是否涨价。


至于政策底行情,目前券商有大出货,下周需要短暂注意一下券商分化后的走势。今天蓝筹白马出货比较大,个股方面,题材股石墨烯反弹,周期板块集体反弹,尾盘二胎概念反抽。科技股只有5G反弹较好,其余的都表现不佳。这周涨幅最好的在大金融和房地产,人民币持续贬值利好的纺织板块同样分化,指数的技术面筑底依旧还在修复,没有持续突破上攻,今天60分钟的收敛变盘没成功,没上也没下,刚好支撑和压制,下周一变盘节点,周末要是没利好继续的话,下周要注意指数回踩。有利好的话,就看放量继续上去突破20日均线。


今日市场对于房地产限购解除的不实分析有很多,人民网刊文批评近期这类型的地产性新闻。这两天房地产大幅流入上攻,实现涨停潮。


至于周期板块,煤炭往年都是在年底有行情,去年老妖记得10月份开始说,11月份跟大家说过筑底。之后煤炭走了两个多月的行情,今年煤炭有没有大行情主要还是取决于煤炭的供求和涨价方面。10月份煤炭稳中上涨,要是真在能起来的话,下个月才是煤炭需求开始旺盛的时期,真有行情的话要看下个月煤炭价格走势。




下周行情走势分析:这两周政策底行情上攻,本周券商和银行都有过大涨,按道理来说这么涨指数早就突破了,但是却迟迟不破。这周老妖用一九行情来说,并非二八行情,要是二八行情的话早就突破了。明显这周只涨大金融,这两天的房地产除外。本周其余的蓝筹白马持续出货为主,尤其是白酒有利空出现出货砸盘。上方指数悬而未定,做多动能虽有,但是还是不够强势。真正要筑底企稳的话,要类似周一一样普涨突破才行。目前指数周K线的压力还是在2700点,随着走势下移,压力也会逐渐下来。下周大盘的政策底2449点依旧还在,A股要在政策底下直接逆势而上不现实。有两个因素制约,一个是美股牛市结束,近期正在大跌路上,国际市场比较被动,虽然说昨天低开反弹,但是也要注意因为受到美股大跌而大幅低开,所以还是会受影响的。二来人民币持续贬值,近期已经越来越临近7元,贬值周期持续,A股就很难持续走强。这点需要等待国内干预压制人民币持续贬值回暖。就算这个政策底行情依旧在,目前的大压力也是在2700点,后期还是要注意市场底。老妖认为的市场底和政策底不同的地方在于,政策底是突发利好上攻,比较非理性上涨,市场底则是交由市场继续自由调整后场内资金自发的愿意去抄底才算。大家看看这几天有资金抄底吗?没有,或者说很少,抄底的都是大金融为主,其余的并无明显来抄,所以还要防范后期政策底行情走完之后大金融一旦回踩,其他股票没资金流入的还有继续回踩的风险。什么时候出现类似周一那样子持续普涨抄底资金进场然后突破企稳的时候才是一个大底的出现,届时老妖会跟大家做好分析参考。


操作策略:目前市场底未出,建议尽量轻仓或者观望为主,现在这个位置虽然说不高,但是没有资金来抄的板块或者股票始终还要担心大金融此次大涨之后的回撤风险,也就是再一次回踩探市场底的时候才可以加大仓位甚至满仓押进。现在的市场就是要给美股一个下跌空间,让国际市场释放下离开因素之后,资金自然会跑来A股,加上人民币已经临近7元,这个时候的外资进场欲望也比以前还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