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北上资金疯狂抄底 本周变盘节点到了

今日稀土板块有利好,稀土涨停潮带动有色上攻,水泥发改委发布消息称1-8月业绩同比增长1.5倍,加上涨价有利好,板块同样大涨。今天的周期板块有色和水泥带动下,资源类股票有很多上攻。昨天跟大家说的这周的变盘节点就这两天,今天没能突破上攻,成交量是硬伤。但是有个积极的信号就是北上资金持续流入,午后收盘前沪股通急速流入,尾盘以券商银行为主拉回去。至于本周一以来三天的北上资金流入超过百亿,可以说此前几次沪股通底部持续放量进来有筑底形态,今天虽然没能突破向上,从资金面来看,明天只要没发生利空消息,很有机会变盘做个突破20日均线向上,继续开启昨天说的个股补涨行情。周一跟大家说的沪股通抄的三大板块:医药,基建和大金融券商,券商昨天大涨过,今天医药和基建大涨,两大板块今天依旧是北上资金重点抄的板块。科技股分化,主要流向电子计算机板块。短期券商依旧有震荡上行机会,但是上攻空间缩小,在年线下压制,而且注意近期券商在逐渐出货,券商还没大出货的时候政策底行情依旧在,这个三角形收敛形态上周老妖已经有给大家画过分析,同样是筑底形态,筑底之后的反弹还是政策底行情,个股补涨之后仍旧要等待市场底,在市场底没出之前,建议轻仓跟行情为主。


下半年一直建议盯着深沪股通,这一次老妖和大家一起盯着但是却没大刀阔斧,周一的时候收评一直跟大家说过北上资金沪股通抄医药、基建和券商,周二的时候券商大涨,医药和基建没小幅震荡,今天医药和基建同时大涨过,而且资金面流入最大的在医药。


稀土早盘的涨停潮昨天有眉头,昨天跟大家说过资金净流入板块除了券商,第二的就是有色金属板块,配合消息面:工信部网站30日显示,稀有金属部际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定于10月30日至11月30日组织开展稀土行业秩序整顿专项督查。今天稀土涨停潮,板块涨停5只。涨停板上,医药板块同样涨停潮,除了医药,基建,稀土,水泥涨停较多外,个股方面还是之前的连板个股壳资源和回购利好的股票较多。比如壳资源的浔兴股份、绿庭投资、精伦电子、合金投资。以及昨天利好的汽车板块:正裕工业、蠡湖股份、西陵动力、跃岭股份、隆盛科技、长高集团。回购板块的:山鼎设计、吉鑫科技、和晶科技。股权转让的:紫光学大同样几个板。近期回购和壳资源类的个股连续涨停,强势的基本上没法给散户玩,一字板经常事情。今天龙头的恒立实业停牌,板块依旧有很多不受影响上攻。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上周开始就一直跟大家说过的这两周如果筑底多数看三角形收敛状态,今天早盘跟大家说的今天到明天就是变盘节点。市场一触即发到底是政策底行情继续还是立马转头看市场底?从本周三天来看,北上资金100多亿,底部持续流入,昨天跟大家说的,尽量大金融高位后窄幅震荡慢慢拉上拉下的出货,给个股补涨机会,就像今天这样子走。虽然今天量能没放出来,两市刚好就在趋势压力20日均线下压制着,但是资金面基本上都是走好的。如果晚上没有利空消息面的话,明天正常继续来个放量突破,至于主板的上面压力位一个个都很明显,月线的,60日均线的都是。该抄的资金都进来了,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明天这个东风看一下,近期利好消息较多,随时有机会借个利好继续上行。政策底行情还在,这个这两周跟大家说的,只要券商没砸盘放量出货,政策底行情就在,券商目前空间有,但是不大,上方都是套牢盘要注意机构近期在上方博弈出货。给机会的就是券商博弈的时间差,这个时间差有利于个股补涨,个股补涨完之后注意券商回踩继续做市场底,以往的市场底都比政策底低一些些,但是今年无论市场底在哪里,届时都会继续出现政策利好来筑底的。


操作策略:近期深沪股通抄的板块医药,基建,大金融。其中前两者今天才算放量开启短线行情,至于今天盘面周期板块资源类个股表现较好,11月份多数是资源类个股筑底或者开始走好的行情,稀土整治还在,板块行情今天算是开始短线行情,明天注意一些分化。一般热点近期都有补涨效果,超跌补涨的股票多一些。只要券商没放量砸盘,个股补涨会继续。仓位上依旧建议,市场底不明显之前,尽量少做一些。现在抄底的空间大,但是时间要长。如果做基金的话,建议未来市场底企稳抄中证500ETF最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