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春节热点开始躁动 明日有变盘节点

今日两市窄幅震荡,尤其是主板,几乎横盘了一天,上方2574点控盘的好牛,今天两次上行2574点压制,这个位置刚好是上周的高点。所以搞得有点类似短周期双顶形态。不过盘面热点依旧多,早盘软件板块大涨冲高回踩,春节前的消费板块食品和新零售商业百货有反应,春节档的传媒板块也有部分大涨。


午后开盘雄安新区,京津冀板块一些个股大涨,消息面是领导视察雄安新区提振效果。出货量最大的还是5G通讯行业,这个夕阳红板块太高,需要注意风险。昨天的新基建板块分化,反倒是个股中的次新股因为今天顶固集创释放高送转涨停之后带动了次新股继续上攻,午后有一部分次新股大涨甚至涨停。今天的走势是个股热点在,但是分化,也比较杂乱。主线是春节热点、煤炭板块、雄安新区、次新股和新基建的部分软件板块股票为主。


技术面上,今天主板2574点没能突破,两市继续缩量。昨天跟大家分析的主板的上方两大压力,如果第一大压力2588点都冲不过去的话,那后面周K线中轨大压力2622附近就更难了,春节前要双底筑底成功突破难度有点大,明天是一个变盘节点,向上突破需要靠白酒家电等春节前消费板块为主,需要放量突破2588点之后才有下一个空间,否则明天上不去就要注意60分钟的双顶或者顶背离短线的见顶信号。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今天老妖暂时不看创业板,以主板给大家分析一下。上周主板2574高点,今天主板还是两次上攻2574点,控盘技术相当了得。这个技术面不能围而不攻或者长时间不动,一般在这个高点的时候,接下来就是变盘节点,上述的第一个压力位2588近在咫尺,如果突破的话,下一个就是周K线中轨。当然,如果明天放不出来上攻或者小幅走高继续维持缩量的话,那很容易做60分钟双顶或者顶背离同样是一个短线见顶信号,需要放量突破修复才会把这个技术形态给收上去。所以老妖认为明天是一个变盘节点,至于向上还是向下的问题重点看昨天大涨的白酒,以及资金流入的家电。这两周沪股通北上资金净流入100多亿,从牌面上看,向上概率是较大。至于向上之后仍旧也是注意短期的顶部,老妖觉得双底春节前难突破。因为下周到下下周这两周要警惕高位题材股获利盘出货,老妖之前都一直说过,春节前红包行情最好的就是上周和这周,主力机构很少持股过节,尤其是冲高位的个股更不适合过节,接下来的高位个股轮番出货需要警惕。明日无论是否变盘向上,春节前的上行空间依旧不大,除非一直释放利好提振,月底还有一次降准时间窗口,那个时候的用途意义没昨天好,快放假了市场买卖也会逐渐收缩。所以股票的话近期个股有涨的尽量逢高了结,静等春节前后方向。


操作策略:昨天大涨的新基建板块今天依旧有一部分反应,新基建板块2019年依旧是重点,5G和特高压偏高,就看其他的轮番上涨了。这几天春节热点来反应,消费板块的,春节档电影行业板块的都是。春节热点偶尔看看短线即可,个股方面一旦高位股票下探,资金选择调仓的还是低价股为主,次新股近期活跃,上周五大涨,本周一大跌,板块主要炒作高送转为主,高风险高收益,这个板块一个月前就说了,风险偏好低就别看,多看看指数型基金就好,风险偏好高的可以适当关注超跌次新股或者超跌年报预增个股。下周之后股票仓位建议降低到三成内轻仓过节或者准备空仓过节为主,这两周多数在半仓或者半仓上方的人偏多,警惕下周之后强势股出货,今日5G出货最多,尽量注意别诱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