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60分钟顶背离 短周期注意个股出货

两市依旧窄幅走势,没突破,但是也没跌破,是个很纠结的指数走法。不过股票热点变少了,北上资金确实一直抄,这点没错,但是最近位置北上资金抄的时候场内资金一直出货,尤其5G为首这周一直出货。所以指数难上去。市场量能减少,又是一天缩量行为。


主板60分钟出现昨天说的没放量上攻的顶背离短线见顶技术形态,本周的高点大压力上周也说过了,在2588点附近。这个位置放量突破才能挑战下一个压力位周K线中轨,对于周K线中轨个人是不觉得春节前能上,大多数还是等春节之后再说。早盘建议警惕风险,白酒反弹的时候建议有的暂时落袋为安,板块没看到大出货,仍旧类似洗盘,但是指数不佳尽量落袋为主。这两周的个股行情按理说走的还好,正常做红包行情大多数人能收到,板块或者低位抄的位置老妖都是上上周五建议的,至于那些没有做到行情,追高的人愤愤不平的老妖不做评论,一般这类人多数喊爹骂娘的多。下周到下下周除了25号是第二个降准日之后,利好可能较少。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获利盘出货,机构了结出局。往年的春节前多数冲高回踩,而回踩就是机构出货不持股过节。今年春节A股休市9天,很多炒高的股票更难有机构持股过节,下周要多加警惕高位股票出货行为殃及池鱼。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午后说的指数一触即发,面临的高点2588点没能放量突破,这个地方昨天和中午都说过。量能要靠蓝筹大盘股放量突破才能往上进攻下一个中轨高点,要是今天继续缩量震荡或者反弹那要警惕60分钟的顶背离回踩。指数春节前上行的空间不大,这个上周和这周初都说过了。明天回踩的第一支撑2550,在上次突破的月线这里。今天指数依旧窄幅震荡,没突破,也没跌破,但是热点已经涣散,今天剩下创投,壳资源涨的最好。其余的新基建、春节档的传媒分化上涨,5G持续出货一周了。指数无论是否上行2600点,后面行情顶多是大盘股的博弈,个股都要警惕回踩。


今天早盘就建议了,上周到这周拿到春节红包行情的朋友多看少做。指数第一根阳线的时候建议过券商板块和中证500指数型基金,落袋的高位时间点也是有建议过。市场下周到下下周是春节前夕最后两周行情,多数还是高位个股的震荡出货节点,指数短期我们是看不出来什么。60分钟顶背离回踩要是跌破月线风险才大,目前建议大家看周K线,周K线节后有机会放量突破中轨的话,春节后的中期行情才能打开。往年春节前夕都有一波行情,这个是12月底快筑底的时候一直跟大家说的,连续20多年来A股无论牛市,熊市和震荡市无一例外春节前有一波反弹。而这次反弹之后高位注意个股获利盘机构出货,机构规避春节行情往年也是大有人在。这两周北上资金沪股通抄了120亿以上,抄的依旧很多。指数剩下的到2622点之间的空间很难做,明天看一下2550月线支撑有没有报复性反弹,要是2550跌破,今天的60分钟顶背离就彻底走坏,没破就还能震荡上行,指数空间不大,且行且珍惜。


操作策略:昨天建议下半周之后逐渐有拉高的个股尽量了结或者减持为主,下周尽量轻仓或者空仓应对春节前行情。是否要持股过节的可以等待下下周看走势再做决定。板块热点还是暂时看新基建、尤其是5G如果能够大回踩的话再考虑。其余的新基建板块本周一就给大家说了:人工智能、工业互联、大数据,物联网,城市轨道交通,特高压等这些。周二的时候大涨过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今年的新基建值得春节后继续看。至于近期春节档板块短线涨的欢,尤其这两天传媒板块大涨的多,短线行为,看看就好,至于创投和壳资源这两天市场热点退却之后回归,创投的利好还有一个就是科创板推行前仍旧有一些炒作。年报和次新股高送转近期也有炒作,但是都比较个别。上述热点都是这两周以来围绕的重要板块,春节前夕后面两周有回踩的话,重点还是回归这些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