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春节前指数难大动作 但这几个热点贯穿春节前后

老妖昨天没写收评,近期有事情,所以耽误了两天,有等看收评的个别朋友敬请见谅。这两天A股指数上攻的幅度压力就是在周K线的中轨压力,上周说的是2622,其实本周看的话在2616点,昨天周一上攻2618点之后就开始回踩,也说明了盘面的压力,而且昨天冲高伴随的是出货,北上资金进场的也不算太大。一贯的走势就是这周高位妖股依旧出货较多,虽然看似今天东方通信大涨回去,但也是离死不远。


上周给大家分析的几个板块诸如钢铁,煤炭也是遇到中轨压力回踩,这里的中轨趋势压力较大,是去年以来连续四次都没能企稳,这一次是第五次,所以上周五老妖就建议过,这两周多看少动,不宜大动干戈,确认企稳了再大干一场不迟,没企稳的话,等待回踩同样可以继续干一票春节后行情,没什么损失,不需要在压力的时候不上不下之间做太多。


春节前指数老妖认为很难有大动作,除非月底中美经贸缓和或者出现大利好,否则本周顶多还有一个利好就是降准而已,成交量一般在节前很难放出来的。这两周是高位个股出货的时间点,老妖上周给大家分析过了。而且分析过程中跟大家说过高位个股调仓首选的两个热点一个是低位业绩预增个股,一个是次新股。大家看过上周五,钛白粉,石墨烯等业绩预增板块就大涨过,今天的钛白粉盘中依旧有大涨,其中上周五涨停没封住的金浦钛业今天继续涨停。而另外一个热点就是次新股,自从顶固集创连续涨停之后一直上,昨天顶固集创打开但是没跌,震荡上行,次新股依旧强势,今日次新股依旧涨停5个,早盘大涨的还更多。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今天大盘的60分钟走势有点破位,但是没破60分钟的30日均线,所以明天的2572附近是支撑,这里一旦跌破企稳不了的话接下来的指数震荡下行小阴小阳调整为主,正常好一些的话来个小幅诱多反弹回去2600点之后再下去。指数方面,节前不宜太乐观。但是节后可以看,周K线的双底有望在节后走成。这一次的2618附近只是第一波反弹的结束,并非春节后行情就没有。市场热点节前节后老妖总结主要三个,第一:新基建,第二业绩预增股票,第三就是次新股高送转了。昨天老妖看了一下充电桩大涨,这个板块也是老妖上周一收评前给大家盘点的新基建之一,包括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春节后这些板块依旧会强势,尤其是补涨类的较为好看乐观,节后大家不要忘记这些,如果节前调整多建议布局一些暂时过节。业绩预增板块昨天有一些发布预告就涨停的,近期也有,这类型个股就是要提前埋伏,低位的时候看看近期资金有没有稍微进场,然后通过三季报大涨的预期来预测年报预增进行布局为主。第三个次新股高送转其实一直伴随着这两个月,老妖上个月就说过,但是板块大起大落太厉害,所以建议了风险偏好高的可以关注,风险承受能力低的就尽量别看。简单就是如果是愿赌服输的就去看,次新股的赌博性质比较高。


操作策略:上周提醒大家高位个股随时出货,尤其是这两周主力机构很难持股高位个股过节,神仙打架出货,小鬼殃及池鱼。而且资金在出货过程中只会调仓超跌低价股,这些股票就几乎在上述老妖说的三大领域里面为主,春节前后板块股票选取方面,老妖就在这几大领域看就好,看自己喜欢那个领域就在哪个领域找,每一个领域的股票都是很有限的,选股方面也比较方便。其余板块就暂时不看了,2019年竞价下行压力之下,未来政策导向老妖认为是基建为主,其中新基建的力度会更大,基础建设能带动经济发展,才能抵御经济下行,传统基建当然也是大,只是新基建的炒作热度会高一些而已。而且从股价来看,新基建板块的个股股票都比较低,适合超跌反弹,个人观点,希望大家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