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工业大麻涨停潮 缩量反抽指数仍旧未企稳

今日两市高开后缩量回踩缺口之后反复震荡周期,今天老妖个人暂时看的是下跌中继行为,至于明天两市的20日均线依旧承压,缩量反抽。市场上热点工业大麻涨停潮,除了寿仙谷没封住,其余的基本上都涨停。而涨的最好的板块就是医药和化工这两个之前说过的防范风险适合轻仓关注的板块。医药板块主要由工业大麻和科创板影子股大涨带动上攻,而化工是因为甲醇概念和分散染料前期利好大涨带上去。今日跌停股不多,早盘有很多大跌的个股午后大涨回去,有的走了近乎地天板的行情。


其余板块护盘的就是大盘股了,白酒,金融股以及近期持续反复炒作的一带一路板块,一带一路板块的港口,西部大开发,水泥等等都有反应,一带一路会议下个月下旬召开,反复炒作的一些个别行情是在。今天两市都缩量,有人会问是不是地量见低价做了下影线单针探底,这个老妖认为还没有,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要说的就是下周面临清明节,一般节前市场冷清一些,所以这个时候要二次探底上去没那么快,尾盘化工收盘前大涨,很多股票反抽,但是北上资金却有流出。技术面修复还没结束,没这么快就单针探底,而且这个时候已经不是底,是本轮春季行情尾声的二次反抽行情。我认为会在清明节前后,也就是下周到下下周才有企稳信号,届时看资金继续回流可以考虑。


今日热点板块汇总:


工业大麻:消息面上,国家禁毒委员会称严把工业大麻许可审批关。日前,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已下发“关于加强工业大麻管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1961公约》规定,工业用大麻限于纤维和种子,其他用途的种植排除在外;我国作为《1961公约》缔约国,应遵守公约规定。——这个消息昨天对工业大麻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板块今天却继续涨停潮,有工业大麻许可的成为物以稀为贵上涨。


燃料电池,充电桩: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今年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大幅度退坡。《通知》要求地方应完善政策,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公交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除外)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这个消息面导致新能源车两级分化,降低补贴的汽车整车板块大跌,而提高补贴的新基建充电桩,燃料电池大涨。新能源车新基建行业此前给大家分析过,重点在充电桩,今年初又多了一个燃料电池。


一带一路:消息面上,一带一路第二届峰会将在4月下旬召开,今年的规模比去年还要大。市场一带一路板块的港口,西部大开发,水泥等行业大涨。


化工,医药、白酒等绩优股板块:此前说过临近业绩披露期,绩优股相对受益,其中化工和医药老妖此前比较建议轻仓底仓关注的是这两个板块。近期化工和医药受市场上其他热点利好大涨的也很多,有很多这两周是补涨上来的。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今日两市都是缩量反抽,走的有点类似报复性反弹或者下跌中继行为,反抽上方20日均线还很远,下方MACD绿柱加长并无缩短,表明出货还在继续。盘中有很多股票今天大跌之后大涨V型反转回去,明天市场分化周期,较好的走势就是冲高20日均线遇到压力回踩,较差的直接开启最后一跌。这种行情技术面没能修复,指数下探依旧在。最近的行情看似重个股轻指数行情,但是个股方面的工业大麻股票太高,不太适合散户追涨,有些股票容易当天涨隔天就大跌,收益和风险并存。之前最有补涨和防御的医药和化工近期有很多也比较高需要适当注意,业绩方面此前我个人是比较喜欢化工,上周一才建议看医药。医药刚好是工业大麻和科创板影子股带上去的。上方创业板的趋势压力下做高位洗盘,指数企稳的趋势主要有几个,一个是持续缩量,资金逐步回流的时候。第二个要吗就是等放量突破上方趋势压力才会开启后续的二次行情,调整走势跟以前的老鸭头形态很像,但是后期能否创新高还是个未知数,二次行情会有,可以等机会,无需追高。


操作策略:目前底仓的朋友就等,空仓的朋友也可以等,无需追高。调整下来有几个板块可以参考,一个就是之前经常说的券商,另一个就是我今天早盘有给个别朋友分析的春节后新基建热点,比如超清视频板块,比如燃料电池等,燃料电池板块强势股本轮并无明显回踩,属于逆势而上,反倒是超清视频板块适合后期企稳关注。其他的新基建看情况,技术面上近期强势股或者洗盘的股票多数看我前几天说的老鸭头技术形态股票,强者恒强的股票老鸭头形态俱佳。写收评分析不易,只求点赞加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