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趋利避害短线行情 波段操作为主

今日两市继续大涨,上周五放量之后今天继续万亿成交量主板和深市都突破新高,唯独创业板还差新高一段距离。在上周五盘中建议大家抄的两大方向很明确,一个就是券商为首的金融股,有部分朋友抄互联网金融涨的更多,另一个方向就是新基建。在之前指数回踩的时候老妖就给大家分析过清明节前后二次反弹的重要板块,还让大家做好新基建大回踩个股的一些功课。今天午后新基建很多股票大涨,涨停潮很多,比如5G,特高压,以及人工智能,超清视频,边缘计算等等这些。尤其上周还建议大家选择人工智能和超清视频方向的。至于上周五脱光衣服干的朋友,比如券商金融板块建议连续大涨的可以落袋为安调仓补涨的金融股可以继续看,而新基建股票上周五就说了,让主板大蓝筹先走搭平台之后个股会继续唱戏,个股真正唱戏的是午后。


早盘个股题材股主要是区块链涨停潮涨的好一些,区块链消息面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3月30日发布第一批共197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这是继《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出炉后,相关政策的实质性落地。所以今天板块涨停非常多,该板块上周就盘点过有一些妖起来,板块今天涨停28只,市场涨停股的六分之一。其余的午后新基建股票5G,特高压,充电桩,超清视频,边缘计算很多股票封涨停。而市场业绩绩优股板块以前给大家盘点过的周期性板块有色,煤炭,钢铁,水泥,化工今天也是涨停潮,尤其是有色和化工这两个板块此前最经常介绍的,今天涨停最多。上周五大盘股很多绩优蓝筹白马大涨,今天轮到二线蓝筹白马。


午后北上资金沪股通有出货,不过深股通较好,短周期个股的补涨短线行情还有,至于这周五是清明节放假,放假之前后续几天注意随时持续出货。明天看一下主板今天突破的3129点能否支撑,趋势上两市走的还是日K线顶背离状态,后续这个顶背离需要修复的时间比较长,无论是向上修复还是向下修复周期都长一些。所以上周五抄的这周逐渐大涨的落袋为安依旧可以。本轮轻仓空仓的上周五盘中早盘都建议脱光干了,要是没干的那就看一些补涨的个股往新基建方向选即可。


明日市场走势分析:两市今天确实继续万亿成交量但是和之前相比较,成交量还是略有不足,这就会导致后续日K线顶背离行为,这个形态需要修复的时间较长,一个就是继续回踩,持续震荡调整,另外一个就是高位持续放量上攻开启所谓的牛市行情不下来。去年的时候也是在清明节前回踩之后拉上去,清明节后继续回落。之前也说过短线二次反抽的时间点也是清明节前后。本来之前老妖给大家盘点的是最好创业板补缺口之后再上去,但是上周五突发利好,尤其还有个谣传降准利好,推的太高。可参与性的情况上周五的早盘盘中就有给大家建议了.


上周早盘老妖盘中都在建议,方向很明确之前建议抄二次反抽的短线行情,一个是券商为首的金融领域,一个就是新基建板块,新基建今天才大幅上攻,上周五并无太大反弹。从盘面看,这周行情属于短线周期行情,指数的日K线顶背离已经在做,所以上周五抄的朋友反抽一二十个点上去的早盘都有建议该落袋就落袋,调仓就调仓这两个方向的补涨个股,今天有很多新基建股票涨停,方向上周给出人工智能和超清视频,边缘计算方向的。今天也有很多前期妖股大回踩后涨停。短期行为,明天之后注意一些出货行为,但是个股的反弹补涨走势还有一些,尤其是春节后大涨的一些新基建妖股大回踩之后短线反弹空间大一些。


操作策略上:老妖上周建议的券商和新基建个股早盘都有大涨,有很多朋友抓到涨停板的券商或者新基建个股,至于短周期行为大家看一下今天区块链涨停潮,板块即使分化也会继续带动科技股,也就是一个新风口的利好。科技股方向上个月下半月大回踩一半左右的很多都容易回来,尤其是妖股方向的。当然,要避开的一个方向就是亏损和连续亏损的股票,近期很多这类型股票被打入ST,万劫不复,连续跌停,需要小心,上个月下半月以来老妖就建议关注的化工和医药就是以业绩为主,炒作的方向上个月的下半月都是业绩股,比如白酒的,比如蓝筹白马的,比如今天周期板块的都是,连续两个大阳线之后很难去追涨的。剩下的就是在新基建补涨中挑一些汤喝,以及在今天涨停潮的区块链当中关注持续性行情了。选股技巧就看我上周教大家的老鸭头技术选股法,虽然有些股票没走出老鸭头,但是调整的趋势和老鸭头选股法是一模一样的。写收评分析不易,只求点个在看加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