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清明节前谨慎上攻 未来仍需把握这两天主线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震荡,盘面金融股有护盘小幅上攻,但是尾盘收盘前连续大涨三天的互联网金融纷纷跳水,那些连续三个板的互联网金融股开始出货。很多上周五以来大涨的股票纷纷在尾盘出货,工业大麻的顺灏股份尾盘大跳水。市场尾盘转而继续投向有业绩支撑涨价类的石墨烯,钴业,稀土板块。化工板块今天继续涨停潮,分散燃料持续大涨。


金融股方面,中午多元金融板块补涨,因为此前两天多元金融都没有大涨,短周期金融领域就券商和多元金融还有震荡反复周期,互联网金融持续大涨需要注意风险。本轮行情个人上周五和昨天就建议大家暂时看短线就好,涨一二十个点的股票该撤就撤。今天其他题材股方面,氢能源和区块链依旧涨停较多。另外一个涨停最多的就是军工板块了,这三个热点近期持续大涨的多一些。


至于之前回踩后近期大涨的股票连续大涨的都需要小心清明节前机构的拉高出货行为,明后天是清明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今天上证指数3200点也是去年春节后跳空低开的压力位,套牢盘区间,后面两天市场注意缩量。如果要继续突破3200的话,那么券商依旧还是重点,今天新基建板块,人工智能大涨后回踩,5G,特高压盘中都有很多大涨回踩,都属于短线行为。连续三天走势能大涨的都建议落袋为安,没大涨的诸如券商近期依旧可以守,金融板块和新基建这两个主方向一直都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结构性操作的重要品种。


明日看3129到3150点支撑后能否继续向上做3200点的突破。今天继续万亿成交量,但是相比较之前还是量价背离,上周五抄的清明节前建议不宜重仓过节,该减持减持,该落袋为安的还是暂时落袋为安。具体行情等清明节后再看。去年的清明节前也是大幅上攻,但是清明节后没有利好持续回踩了大半个月。


明日盘面走势分析:趋势上,日K线两市的顶背离形态依旧还在,这种量价背离行情下,反弹的股票越来越少一些。近半个月来业绩股偏收益,无论之前的蓝筹白马,还是这几天的周期板块有色,化工等行业,或者是今天盘中突发大涨的一些涨价板块石墨烯,钴业,稀土等等。在年报周期这方面的股票偏受资金关注。至于今年来两条主线依旧没变,金融和新基建,有很多朋友至今为止都不知道新基建是哪些板块,哪些股票?老妖可能要花个时间具体分析,以及把今年来的各个龙头给大家发一下,有利于未来回踩的时候可以考虑关注。新基建从去年的5G,特高压、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充电桩到今年的超清视频,氢能源,燃料电池都是。新兴产业大多数都在新基建板块,我们也称之为成长股,对于成长股老妖这里也给大家一起说了,科技创新的股票多数属于成长股,但不是所有的都是,看人家那种有持续创新和持续盈利的那种较为靠谱一些。明天和后天是清明节最后两个交易日,尾盘有很多高位股票跳水,明后天继续看震荡行情,3129点到3150点支撑震荡看能否继续突破3200点,指数要突破3200点的话券商还是主要板块。MACD金叉正在形成,正常的技术形态是要走成上去,做顶背离行情的,至于顶背离后修复时间就稍微长一些,这个等出现大举出货的时候大家再小心一些就是,今天盘面目前来说还没出现大毛病,就是昨天说的今天注意分化出货,今天有出货,明后天多数还是有很多节前出货存在。


操作策略:上周五抄的这两天凡是大涨后的一二十个点的盘中都有建议落袋为安,这轮清明节前行情老妖看短线行为,这段时间依旧有很多朋友做的很好。无论是金融股还是新基建都还不错。至于清明节后,短线行为的话还是看一下业绩板块,化工持续涨了大半个月了,在分散染料带动下板块轮流上攻,和我以前经常说的年报季报发布期的炒作是很符合的,这个老妖在上个月下半月指数调整的时候就说过了,业绩防御板块化工最好。至于未来的主线老妖仍旧建议金融和新基建相结合。对于不懂这些板块或者相关股票或者相关基金的,老妖清明节周末期间花个时间盘点一下给大家参考。写收评分析不易,只求点赞以及上方加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