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炒作年报季报行情 4月份还有行情吗?

本周大家方向明确做的都相对好一些,尤其一些朋友主攻券商一周下来其实也是很厉害,券商本周震荡上攻了一周,属于持续性行情,板块上周五早盘盘中建议抄。其余的板块诸如新基建也有建议抄一些,本周一开始建议适当关注一些一带一路以及周期性资源股。在目前看来,行情进入一个阶段性尾声,3200点今天守住,但是日K线的顶背离这个月会做。能够参与的就是尾声板块炒作业绩为主的绩优股,对于绩优股老妖在上个月3月13日创业板大跌的时候就给大家建议了,但是12日建议轻仓科技股等调整,调仓业绩为主的板块,给大家重点盘点过化工,化工这半个多月以来持续上攻,今天涨停潮十几二十个。另外一个就是当时的医药板块,随着工业大麻一起上攻。


而后续的板块就是目前的周期性资源股的补涨,包括煤炭,钢铁,有色,化工,水泥。其中老妖依旧比较看重的还是化工和有色,有看的话在这两个板块。月底是年报和季报的一些高峰期,尤其是季报,炒作年报季报最多的是化工,炒作季报的话看券商,但是券商有炒作的话也是季报披露前,上半个月可以继续看一段时间。未来的主线没变,还是金融 新基建,只是新基建近期分化,有些本周二大涨之后就开始回踩了,暂时不用着急去抄。现在只看金融 绩优周期资源股先看,有机会的话同样关注月底的一带一路。


下周行情走势分析:大盘本周突破3129点,以及突破之前第一个套牢盘3200点,金融股和资源股放量突破。本周资金面流入较多的在金融股券商,银行,保险。今天大涨的一些板块很多都是炒作业绩板块的,比如白酒,化工,银行,保险。民航航空是有利好大涨,不过盘中纷纷打开涨停,唯独东方航空封住。今日化工涨停的股票最多,前段时间应为化工厂的爆炸影响,化工近期的涨幅很可观,加上一些涨价刺激走高的也很多。资源股很多上攻,比如绩优股中石墨烯方大炭素本周连续两个涨停板,资源股,炒作年报行情又回归。本月磨年报和季报还是有很多,有些年报发布完了还有季报。尤其季报方面,本月券商的一季度业绩应该很亮眼,所以券商的月底前行情依旧还在。所以4月份来看,以前面金融股资金持续流入来看,指数仍旧有一些上行空间,但是个股创业板方面相对来说风险多一些,这周涨了两天的科技股周三开始分化,并不强。4月份的行情老妖此前说过,清明节前后出现机会,上周五早盘看到机会就建议脱光干,很多重仓的朋友这周有建议逐渐减持轻仓过节为主。而且4月份的行情对于创业板并不乐观,此前对于主板深市继续上去新高都有,但是创业板的新高我本来就不看好,虽然这周没新高,就算下周创业板突破上去也不是太好看。这个月的几个主线是炒作年报绩优股以及一带一路为主。炒作年报的两条主线金融 周期性板块资源股为主。所以下周回来重点要看的仍旧是个两个领域。


操作策略:本周过节建议半仓内轻仓过节,等待周末看有没有利好消息。有利好的话节后继续攻,没利好的话,就等着看年报炒作行情。市场最难做的行情不是这个月,是五六月份,尤其是6月份,五穷六绝的意思就是资金收缩,流动性不强,届时如果还有行情的话那就等看看有没有降准了。至于这轮牛市能否持续的最大考验就是五六月份,要是资金没明显萎缩,那行情就比较好一些。4月份行情建议多注意大盘的日K线级别顶背离趋势,一旦出现高位放量出货就要小心离场规避风险。写收评分析不易,只求右下方点个在看加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