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老妖收评:创业板遭遇清明劫 周期资源股如期继续涨

上周盘中就跟大家说过,接下来的主线还是围绕金融 周期资源股为主,今天的券商确实有一些利空回踩,尾盘后金融股互联网金融等有反抽上扬。当然,最值得看的还是今天周期资源股,化工在消息面:据媒体报道,江苏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指出,将彻底关闭响水化工园区。这个消息面一出来刺激今天化工和上周五一样继续涨停潮,尤其是农药板块涨停最多,草甘膦板块涨幅9%,几乎全线涨停。在上周老妖盘中就多次强调建议大家关注周期资源股板块,也是行情尾声炒作年报季报走势为主。


每一次适合关注的板块老妖都有给大家画过重点,虽然不是说每次都很准,但是八九不离十,可以回去看老妖此前每个阶段给大家盘点的板块和走势。化工和有色是最早在上个月下半月建议逃顶科技股创业板之后调仓的业绩板块,但是有一些朋友抄的也是今天涨停潮的草甘膦,只是之前草甘膦涨幅跑不过化工板块,这两天才发生连续大涨补涨起来。整体而言,化工已经实现了春节后没涨的全面补涨行情。而钢铁今天尾盘也好多涨停,带动水泥上攻,有色和煤炭也有不同程度的反弹。一般有色跟煤炭,钢铁跟水泥都是互相带动的,这点以前跟大家分析过了。


今天两市出现了大出货行为,其中创业板再次经历清明劫,为什么说再次 ?因为去年的清明节前创业板也是经历过大大回踩之后的大反抽,而清明节后出现大跌,今天也是。创业板无论是否新高,老妖上周后半段都没看好,一方面业绩问题,一方面就是资金面出现冲高出货,上周的上半周科技股反弹还不错,但是下半周跟大家说过出现分化出货行为,创业板随时出现双顶行为,即使不是双顶也是顶背离行情。而主板不一样,主板有金融股,以及资源股的业绩炒作支撑,暂时没有这么大的风险。今天午后的主板很准的在5日线支撑反抽,不过尾盘并无明显的资金回流,两市净流出500亿。北上资金流出38亿。本月的创业板双顶老妖是觉得形成,创业板的调整会继续,风险大一些。


明日大盘走势分析:上周持股过节的尤其是资源股过节的,今天都有上涨上来。除了券商有一定回踩分化外,盘面还是资源股的炒作。科技股老妖上周下半周就没建议了,新基建现在除了氢能源和燃料电池外其余炒作分化,而且大多数出货不值得关注。本月的个别板块行情还是金融股 资源股,以及一带一路为主。像今天的工业大麻那是市场题材股不行的时候,游资继续炒作,就跟以前炒作妖股一样,市场没热点的时候资金调仓显眼的妖股板块,当市场题材股热点起来的时候,妖股反而纷纷歇菜。妖股炒作要注意风险,一般不建议散户追涨这类型股票,很容易出事情。行情临近尾声,现在就等着日K线顶背离而已,短期周期板块反复行情,早盘加上银行大涨。都是一些以往见顶前的板块走势,这个月反复行情还是周期股,但是一旦发生出货的时候需要小心出局。目前大盘还没破5日线,没破3200,上周的突破目前来看还在,相比较而言,主板比创业板好很多,今天出货这么大,明天也是很考验3200点的。金融股除了今天券商出货多一些,其余的没有明显出货,现在的指数都是为了掩护个股的出货,短周期金融和资源周期股还有的走。明天3200点金融股要是不破,那就会继续支撑做震荡行情,继续走金融和周期股,要是跌破下去而且伴随放量的话,那就容易做顶背离,需要出来观望。


操作策略:上上周五到上周,老妖给大家的策略方向都躲过今天创业板的再次下跌,上周上半周的一些新基建科技股建议撤,继续关注回来周期资源股板块,金融股大家上周多多少少都有一定的上涨空间。接下来这个月空间反而没那么大,周期股尽量不宜在大涨的时候追,这个我上周和早盘都有提醒。只能看好埋伏,或者大涨过的隔天看是洗盘还是出货再考虑,近期的周期股属于行情尾端补涨行情,所以很多走势见好就收为主。这个月开始就维持轻仓为主,主要还是金融、周期资源股和一带一路看为主。所剩空间不大,至于有人说3500的那种言论,大家看看就好,就算这个时候3500点也没有个股什么事情,都是大盘股的事情,所以指数高点我们参考,关键是有大出货的时候需要注意。近期资金面集中在金融股,资源股为主,今天钢铁和化工农药资金面最多,其次就是工业大麻了。周期板块比较好看,工业大麻不适合散户。写收评分析不易,只求点个赞加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