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企业家不会用数据经营分析导致盲目投资失败是必然的

2021年2月6日中国平安开网上会的承认公司目前暴雷540亿人民币,对于中国平安这么大一个保险公司,这540亿也绝对不是一笔小钱呢,投在河北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540亿人民币里的180亿是股权,360亿是债权,这180亿啊,我估计可以基本归零了,因为现在华夏幸福资不抵债,又没有什么股权价值的,基本就一屁股债了,第2个就是你对它的贷款360亿怎么能回来?我跟你说这里面估计一大半也会损失,华夏幸福在全国复制那么大的摊,如果没有非常强有力的,非常高规格高层次的战略投资人来救他,那中国平安这笔钱也回不来了,或者顶多只能回来20% ,30%,我个人预测中国平安到最后总体损失很有可能会超过400亿人民币,这笔钱是中国历史上亏损最大的钱之一,十二年前2008年中国平安投资比利时富通,中国平安以238.7亿元收购富通,短短数月就深度缩水,这是盲目投资得到的惩罚。中国平安投资富通失利,就是因为调查研究不够,没有真正弄清投资对象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情况。富通是国际知名的金融机构,可在知名的背后,掩盖着因投资美国债券带来的巨大亏空。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比利时《晚报》就曾发表过“富通的弥天大谎”的文章,抨击富通弄虚作假,但这些并没有引起中国平安的重视。凭虚假信息决策,岂能不上当。三月份签了约,三季报就计提175亿人民币的亏损,去年的是因为汇丰的事平安是账面浮亏四五百亿的港币,当然最近汇丰价格又上来了,这个亏损应该是减低了,但是这次华夏幸福这投资量太大了,540亿人民币。合理推算一下不下400多亿的亏损,

华夏幸福2020年3季报称,短期借债342.6亿元,一年内到期债务597.6亿元,长期借款652.1亿元,另外还有应付债券余额525.45亿元,计其负债超2200亿元,总负债高达4158.7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82%. 同时,三季报里还披露,流动资金仅为386亿元,华夏幸福还披露,截至今年1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36亿元,但受限资金228亿元,可动用资金仅为8亿元。实际上,根据此前披露的财务报表,今年内,华夏幸福需偿还的债务接近千亿。

我们可以看看平安的高层决策者的水平是多么的菜!他们在2018年投资华夏幸福之前是没有看华夏幸福的财务数据还是看不懂财务数据?我把2015年—2017年华夏幸福与万科地产的利润表,应收账款,经营现金流等做个对比,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2015年—2017年万科地产这3年营业收入平均每年2000多亿,华夏幸福才近500亿,可是华夏幸福的财务费用比万科财务费用比率高出许多,特别是华夏幸福2017年的应收账款高得离谱,华夏幸福2017年营业收入才596.35亿,而应收账款就高达189.1亿,看看人家万科2017年营业收入2428.97亿,而应收账款才区区的14.33亿,非常正常!2017年华夏幸福经营现金流就出现很大的问题当年净利润才88.4亿,经营现金流却是-168.28亿,此时华夏幸福公司资金链我可以断定就有很大问题,我们在看看万科2017年当年净利润280.52亿,经营现金流+823.23亿,万科公司经营现金流丰富,资金运作良好!我真搞不懂平安的高层决策者的水平这么不专业,这么菜,踩着雷区的公司也敢投资?



金融企业大都有一股做大做强的冲动,表现在行动上就是盲目投资,反映在口号上就是动辄世界几百强或几十强。中国平安这样大的投资行动,仅仅凭数月的所谓研究和评估就盲目动手,重大战略行动形同儿戏,焉不失利?当当凭借主观愿望实施外延式扩张,很难真正提升中国平安的国际竞争力,中国平安也很难真正立于世界顶级企业之林。1.领导层心态浮躁,急于对外扩张。 2.对风险的预测和可行性研究不够。3.平安的高层决策者投资华夏幸福的失败更是让人大跌眼镜!深究其因是平安的高层决策者对投资标的的商业模式与投资标的的财务数据,公司经营分析不到位,导致做出愚蠢愚昧的投资决策!导致投资华夏幸福短短两年时间暴雷540亿人民币!

平安的投资爆雷的事件给我很大的触动,包括恒大地产大亨许家印前些年据说投几千亿干油奶水,然后今年最后27个亿全卖了,这个事是不是令人匪夷所思!万达地产王建林,花了几百个亿做电子商务,到现在连个水都没打出来。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认为以前的老大都是聪明人,大部分的大佬感觉像暴发户,时势造英雄,只是他们跟当年那个时代正好怎么样同频了。

企业管理离不开经营数据分析,企业家对数据不敏感,管理上就会出现偏差,有时甚至出现差之毫厘失之千里的事故,通过企业经营数据科学的分析,可以增强风险控制 对资产状况、偿债能力和现金流量情况的分析,可以反映出企业的负债水平、资本结构和资金活动的情况,有助于经营管理者在资金投放和运行中加强风险控制,从而保障有效运行,保证资金安全使用。总结一句话:一个企业家不会用数据经营分析,盲目投资失败是必然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