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让自己辛苦打拼下来的优秀企业基业常青的传承下去

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和各位企业家朋友探讨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什么才算优秀的企业管理人才 ,如何让自己千辛万苦打拼下来的江山和企业富得过三代,基业常青的传承下去?


首先老板你自己,你培养的接班人,你怎么样才知道你的传承人具备这种管理能力和水平的呢?你怎样才知道他有大格局与综合能力呢?


我在这里举个非常高效科学实用考核方法,你随便找一家经营超过3-5年,且表面上看似比较优秀的上市公司,考试时间8小时,通过这家上市公司对社会公开的经营数据,让他拟出一份不低于2000字的管理建议书。让他去判断这家公司商业模式是好还是差,财务管理是否混乱还是合理,公司最大的优势和劣势在哪里?危机与机会等等,这家公司可持续经营能走几年?公司未来的发展走向? 是兴旺发达,还是衰退,还是会倒闭破产。


大多数公司未来2到3年或3到5年都可以得到结果验证,你作为老板是可以亲眼看见他分析这家公司的未来的发展走势的,看看与他当初的分析报告是否吻合?!等他写完分析报告后,作为久经沙场的老板你基本上你也能看得出他大概的真实的水平与能耐?如果您实在看不出他的水平高低可以请我郑顾问来当评委,也可请专业的审计师,CFO来给他评分。


如果他真的能把一家上市公司的问题看透看彻底!而且他还知道如何去改进加持公司,我觉得你这位接班人,这位传承人就是百年不遇的管理人才!且人品又好!未来当您退休了,你就可以大胆放心的把自己辛苦打拼的公司交给他去打理,未来你把公司托付这样的接班人,或者这样的总经理,他才有资格能力去管理好您的企业,使在今后企业的管理中遇到困难他也能迎刃而解,这样你的企业才富得过三代,才有可能成为百年老店!


通过这种科学方式考核,当你发现您现在的接班人,或者有可能是你亲生的子女都不具备这个能力,最坏的结果是,很有可能未来您的企业在他的手上衰败掉,不过亡羊补牢,尤迟未晚!你现在当务之急赶紧去培养他,最快用三年的时间,让他必须具备这样的能力,不严格要求你的接班人,未来他很有可能成为像王XX的儿子,成为王XX这样坑爹的败家子!


在这一点上,我们中国的企业家一定要学习国外的大企业家,举一个例子,比尔盖茨在很多年以前就说过这么一句话来表现他的风险意识,他说微软距离破产永远只有18个月。这就是国际大企业家的风险意识,这一点我们中国企业家真的要好好学一学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