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懂财务管理的老板,永远是小老板。

据统计,中国企业平均寿命只有7~8岁。民营企业只有2.9岁 跨国公司的平均寿命为11~12岁,世界500强的平均寿命为40~42岁,世界1000强的平均寿命为30岁。因为财务管理不善,资金出了问题,导致企业经营不下去。


商品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是价值规律的表现形式。这种价格和价值之间,是什么关系呢?是价值决定价格,价格反证价值的关系,企业上市是什么概念呢?企业自身的资产价值,企业上市以后,你的股票卖出去那个价格,你的企业说白了,把你企业作为整体,做一个大的整体到股市市场进行买卖。这种买卖,会形成了很大的增值,也可能贬值,最主要的指标叫市盈率,50倍市盈率是什么概念呢,一块钱一支股票,一块钱就相当于50块钱。你实际上真正的价值是一块钱,但是股票的价格可以放大到50倍。


这个形成什么?我们的企业价值什么的都放大了,这个过程形成的资本实现企业的价值最大化。因此,小企业有小企业的生存方式,大企业有大企业的赚钱方法。那么这种资本利润,他的主要盈利的方式就是财务手段。这句话反过来讲也是成立的,小企业赚取的利润主要是产品利润,大企业赚钱主要是财务利润,这里给大家强调一个概念,就通过财务管理,改变企业的身份,一开始算账就知道,其实财务最大的一个职能,是帮助企业赚钱,帮助企业盈利。


财务是企业的主要盈利手段。反过来再反思我们企业家,如果你不懂财务。能干成大老板吗?这个结论很容易理解的,所以不懂财务管理老板,永远是小老板,你赚钱的手段赶不发展大局,只能永远赚产品利润,而真正赚大钱的手段你不懂不了解,你怎么能赚到大钱呢。所以企业家干到一定程度以后。要比重视营销业务,还要重视财务管理,学习财务管理方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