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健康的上市公司的财务指标是衡量个股是否有投资价值最最重要的一项指标

股票的核心上涨逻辑到底是技术指标还是公司的财务指标,我认为剔除财务造假的上市公司,健康的上市公司的财务指标是衡量个股是否有投资价值最最重要的一项指标,阅读财报是当下投资的必修课。

无论是技术面,消息面还是基本面选手,当我们投资一支股票时,我们首先要尽可能的确定,我们买个股中有没有踩雷。如果投资的股票中有雷,可能会让我们的收益会有非常大的回撤,甚至危及本金。很多的投资机会蕴含在财报之中,只有专业的人能够发现这些机会。万科A2014年年报中的货币资金,合计高达627亿人民币。此外,万科A账上的未分配利润为419亿元。万科2014年年底的股价为10.99元每股,拿下万科30%的股权只需要不到200亿元。从2015年1月开始,宝能系姚振华就直接在二级市场上买入万科A的股票,到了年底,宝能持有的万科股票的比例为24.29%,超过原大股东成为了万科A的第一大股东。

基于拿到控制权为目的,假设你已200亿元拿下万科30%的股权,那么极端情况下,假设未分配利润全数分配,你能拿回125(419*0.3)亿元。换句话说,相当于你只用不到90亿就可以控制一家当时市值超过1500亿的中国最好的地产公司,这个公司在当时存货的货值还为3000亿元。宝能系姚振华当时的确也是这么做的。当然,如果你作为个体投资者也发现了这一点,买入万科股票并坚定持有一年,轻轻松松就翻倍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