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本的力量

资本的力量

所有的企业在不懂资本概念之前只有一种收入,那就是经营性收益,说白了就是一定要把产品卖出去才会有收入,不卖产品就没有钱赚,这是铁定的事实,但是你可能不知道,一旦企业被植入了资本概念之后,企业就会多了一种收入。

资本性收益不仅仅卖产品可以赚钱,资本也能赚钱,并且资本性收入的钱数要远远大于经营性收入,他们的比例按市盈率计算大概是50:1,也就是说这个世界上每50元当中,而只有一元钱才是经营性收入产生的,比如说当一家企业没有把产品卖出去的时候,原则是没有收入的,但是有了资本性收益之后,一分钱的产品没有卖出去,照样有钱赚,照样有收益,所以当你的企业被植入资本概念之后再也不会卖产品赚钱了,你的产品可以不计成本的销售,甚至可以免费送。

但是,经营性收益与资本性收益又是紧紧相连的,经营性收入的大与小完全取决于资本性收益的多与少,虽然不再靠卖产品赚钱了,但没有产品只靠资本性收益也是不行的,产品是与客户发生关系的引擎,没有这个引擎的驱动,也不会有后面的资本性收益。

为什么很多企业要争先恐后的上市呢?就是因为上市后可以不靠产品赚钱了,再也不用去打价格战了,谁也竞争不过他,你降价他就免费送,当当一项资本性收益赚的钱就已经足够了,那有人会问那是不是上市了才可以赚到资本性收益的钱呢,对于没有上市的中小企业或者刚刚创业的小白,是不是就不能转到资本性收益的钱,回答当然可以,你只要拿到资本的股权投资,你的公司市值就会被放大,事实放大了,一有机会你就去套现就可以转到股权溢价的钱了,这回我们总该明白为什么很多企业不缺钱也要释放股权去融资的道理了吧,举个例子,微软是一家软件公司是靠卖软件卖技术赚钱的,但实际上在它的财务报表当中显示他的收入大部份来自于资本性收益,不光是微软,世界上所有的知名企业所有的首富大佬们,没有一个是依赖经营性收入赚钱的。

中国也是一样,阿里,腾讯,京东等等都是在赚资本的钱,比如马云是中国首富,你以为他的钱是靠淘宝天猫卖货产生的利润才坐上中国首富这个位置上吗?不是的他是靠股权溢价赚的也是资本的钱,卖货能挣几个钱呢?

所以所有的创业者们都应该搞懂什么是资本运作,并将资本植入到自己的企业当中来,不要再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产品和经营上,没有资本的介入,只能越做越累,越做越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