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买股票手痒,就像烟瘾一样。

一位股友提出来的问题,说我买股票手痒,就像烟瘾一样。忍不住想买股票的毛病根本戒不掉,但是每次一买就追高,一追高就被套,有什么办法能治治手痒呢?
  关于治手痒的话题,其实是心理学行为学层面的东西。在投资者里非常普遍的一个问题,它就叫钱攥不热乎,刚刚狠了心割肉出去了,一掉屁股就又买进去了,刚刚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把股票卖掉,以后没过几分钟,上趟厕所回来以后,就又满世界问去了,还有哪个老师愿意告诉我一支能涨的好股票?结果扭身就又满仓了。
  手痒的问题很普遍,因为我们是投资者,到市场来就是找机会的,一旦给我发现了机会,我学会了好多招儿,发现了我就想做,所以拿着股票容易,拿着钱难。但是不会空仓的投资者不是好的投资者,真正成熟的投资者一年应该有一半甚至三分之二的时间是空仓的。
  这种手痒的毛病,也影响妨碍中长线投票的投资,你手痒了老想买,于是长线股拿不住。为什么呢?你老是在寻找机会,发现新机会,也发现没钱了,那边已经全满仓了,于是把那些刚拿了一段时间,刚刚启动苗头还不错的股票卖了。因为嫌它涨得慢,因为反正它已经赚钱了,先给卖了去买那更快的。这都是经常发生的。
  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什么呐?首先你得下决心想改掉这个毛病。此外,在仓位的控制上做一些调整就行了。比如说你把大的仓位,战略性的百分之八十的仓位空着,或者干脆把钱取出来,银证转账转到银行卡上去,要么就买成中长线的股票,准备一年拿一倍的捂着就不动了。拿剩下的小仓位去打短线,解你手痒难忍的问题。高抛低吸追涨杀跌玩得不亦乐乎,每次买个几百股玩玩儿就完了,这叫有得玩就有的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