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 这是一场“去散户”的超级慢牛!美股印度股的散户都是

这是一场“去散户”的超级慢牛!美股印度股的散户都是这样被磨死!今日重磅,巴菲特要来A股了,秘密会议为筹钱准备。

高盛高喊5000点!11月5日-6日,高盛2019中国投资论坛年会在深圳举办。高盛喊话“超配”A股,沪深300指数有望挑战5000点。

高盛预期,四季度中国经济将企稳,预计2019年、2020年中国GDP将同比增长6.1%,5.9%,虽增速放缓但仍居历史高位。

沪深300指数年内基于基本面的目标是4200点;乐观假设在投资者对风险没有畏惧的情况下,沪深300指数有望挑战5000点。11月6日,沪深300指数收报3984.88点。

笔者是非常是认同的,但我更想提醒,这不是一般的慢牛。这是一种可以磨死人的超级慢牛。这是一种市场走向成熟必经的慢牛,这种牛市散户很少,主要因素都是被无聊给磨死,慢牛慢慢磨死散户的热情。

最直接的案例,就是笔者常常说的美股化,印度股市化,这种国际化的价值投资市场,散户很少很少。别看印度股市涨了10年,突破了4万点,但是你看不到散户挤爆门的情况,他们一样是超13亿人口的国家。

美股一直都是牛市,也没看到散户挤爆门。因为,一个高度发展,成熟的资本市场,都是价值投资主导,推动符合经济的晴雨表功能。这种市场,常规跟生活一样无聊。因为一个行业只能一个老大,再大也就两个多一些,总是少数的,大部分人都是基层,平静的生活。

所以股市也一样,市场价值投资时,就各行业的行业龙头,跟着国家经济成长而成长上涨,其它呢?要么自己被淘汰,要么被并购,兼并重组整合掉了。这是自然规律!也是经济自然发展的规律,很难转变改变。不可能人人都是首富,那样的话就没人干活了。

而当市场价值投资时,各行业龙头跟着经济成长,但他们都是大盘股,不可能连板,也不可能一个月翻倍成妖。基本上都是大涨一天,横盘好几天,再小涨一下,慢慢反复。让普通投机者无聊至“死”。

而这时利好的都是机构投资者。机构投资者本来就是钱多,他们钱又大,根本急不来,所以投资策略都是以慢为主,所以慢牛就成了他们最好的日子,以后的机构投资者,在A股,在世界最活跃的经济体,在经济不断成长推动下,他们真的就是天天数钱乐逍遥,还不用干活,持有等涨就好了。但散户不行,小涨受不了的。一年收益20%,机构投资者乐死了。但散户根本不放眼里,还不如直接打麻将有趣……然后就不玩了。

但这种慢牛,其实是最利于经济稳和健康,更利于国家发展需求。过去投机炒作,好股不涨,好股拿不到钱,垃圾股,投机股,题材股,故事股,人都快没有的股反而大涨特涨,好好干活的没饭吃,偷鸡摸狗的发财了,这样的环境是不利于国家发展的。所以改变是经济的需求,经济发展的需求,是正确价值观的需求,是持久发展,长期保持繁荣稳定的需求。

所以操作上,未来市场慢牛这个不用怀疑,但活下去却不太易,太磨人了。如今天,船舶有利好,但也仅是小涨,开盘时还有跌的,换以前,行业重组这种利好,常常都是集体大涨的。还有中航系相关公司发布重组预期,板块虽今天也是领涨的,但都仅是小涨。都是因为市场变慢了,转变了,打击投机见效了。

今天市场单边下跌,有些投资者怕阴跌不止。其实大可不用担心,阴阴跌后涨跌幅就可以放宽,慢慢的以后还有T 0等,作为一个超级大国的资本市场,作为一个未来世界的中心,资本市场也将是国际化,而国际化的资本市场,不可能年年都是大涨大跌,那地球真的都被当球来踢了。哪受得了。所以,做好准备吧,这是一个很磨人的超级慢牛。初期刚转变,可能快些,因为好多利好还没出,现在是转折点。准备吧。对此,我找不到其它怀疑的理由。

股神要来A股了?刚刚消息面有些扩散,称巴菲特寻找2020中国投资机会,邀请10位中国资本精英赴美座谈。市场预期,这是筹钱,准备投资A股的信号。这是巴菲特要来A股的信号。

大富豪就是毒啊,拿你的钱,来投资你,然后再赚你的钱。钱到了她手上能生钱,在自己手上则不动,还损耗……马云说,发达的国家就是,借你的钱,买你的东西……你还没办法。

消息面仍的参与方式:十位中国资本市场精英将与巴菲特进行2.5小时左右对话座谈,共谈投资理念、投资经验、投资方法、投资趋势、2020年市场投资机会等,同时有可能获得巴菲特青睐,由巴菲特基金向对话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另安排参访他现在的住所和股东大会地址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