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从失败中总结教训


股票操作每次都成功的人,世间没有,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从失败中总结教训,而在再次操作时,犯同样的错误。如果不能从错误中得到好处,绝对不能拥有什么成功操作。不管交易者多么有经验,他犯错做出亏损交易的可能性总是存在。因为操作不可能百分之百安全。所谓经验就是教训比较多,比较深刻,让人心痛,让人尴尬;不痛,记不住,不痛,不会反思。事情就是这样。一个人犯错很正常,但是如果他不能从错误中吸取教训,那就真冤了。

在这个市场上,真正有几个人总结过自己的错误与失败,凤毛麟角,所以大多数人都是亏损,亏损。错了就埋怨别人,埋怨政策,埋怨市场。自己不学无术,东打听,西打听,到头来,亏的一无所有。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比亏光一切更能教会你不该做什么。等你知道不该做什么才能不亏钱时,你开始学习该做什么才能赢钱。因为我错误的时候,只有一件事情——就是亏钱——能够让我相信我错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找到错误的地方,会不再犯错。只有赚钱的时候,我才算是正确,这就是市场。一个人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从他所有错误中学到所有的教训。有人说凡事都有两面,但是股市只有一面,不是多头的一面或空头的一面,而是正确的一面。让这条通则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所花费的时间,远远超过股票投机游戏中大多数比较技术层次的东西。

亏损是交易的成本,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从失败中得到足够的教训!市场包容和消化一切,它永远都是正确的,顺应市场是最明智的!正确就是正确,错误就是错误,只做正确的事情,不要错上加错!在很多时候,我都是持币观望,直到合适地行情出现。很多成功就在于他能够持币观望,耐心等待,直到“恰当的行情出现在他的面前”。当行情出现,有很多对自己有利的机会出现时,在这个时候,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可以行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