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坛教主:流动拐点+货币新规,2016年阴跌慢熊?


     
  本周沪深股市(以399311国证1000指数和000906中证800指数为准)高开低走,收出了小阴线。

  
随着1月份减持解禁日益逼近,市场也愈发步履蹒跚。存量资金已经没有耐心持股等待央行降准了,尤其是借着各种题材炒高的垃圾股,它们自顾自地连续下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在弱势环境中,热点炒作也相应退潮,即便是年终岁末的“常青树”----年报送转题材股,也难逃厄运,走势越来越弱。从603703公布后5个涨停,到300435公布后第2个涨停就出货,再到2505公布后第1个涨停就打开。
  
为何股市反弹越走越弱呢?其实,股灾结束后,场内存量资金再也无法有效放大了。融资余额与融券余额差值,自6月18日22602.3533亿元峰值,持续回落至9月30日9013.9273亿元,然后回升至11月25日12160.3868亿元,就开始踟蹰不前了,这与我之前的直觉(股灾后两融资金回升到相距峰值10000亿元)不谋而合。存量资金捉襟见肘,显然无法既承接新股,又解放上方100万亿套牢盘,还要迎接减持解禁!
  
存量资金做不上去,增量资金是否加码?!央行2016年起,将现有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和合意贷款管理机制“升级”为“宏观审慎评估体系”。仔细看完所有条款,增量资金已成了奢望,显然,这两年资金避实就虚流入股市而成就的“资金牛”、“杠杆牛”,以后估计难有了。其实,为了救股灾,央行被迫在6月下旬、8月下旬和10月下旬三次双降,提前用完了本轮降息周期的绝大部分宽松措施,流动性拐点已经产生,随着美联储进入加息通道,我国央行能运用的宽松措施越来越少了,2016年估计最多3至5次降准,最多1次降息很可能不降息。从货币政策上,应该看空2016年的股市
  
总体上,我倾向于认为:伴随着注册制提前,流动拐点过后央行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实施,2016年沪深股市跌破8月26日低点是大概率事件。对大资金来说,2016年首要的配置方向显然不是股市,而是强势美元下暴跌的矿产等资源!节后沪市跌破3400点,会有短线反弹。

  
年终盘点:股坛教主稳健实盘成绩单,未开通融资,2014年最高赢利3倍以上,实际盈利247.67%;2015年已实现盈利318.83%;2014年元旦以来已实现盈利1356.14%。展望2016年,能实现2015年盈利幅度0.382就是胜利,能实现2015年盈利幅度0.5就是80分,能实现2015年盈利幅度0.618就是满分。
  
我每天看盘、计算、整理、记录、比对、分析、总结、选股、读研报、上财经网站学习等的时间都超过10小时。我无法改变整个股票市场1盈2平7亏的规律,也未必能够百分之百地战胜市场,只是更多地倾听市场的声音、发现市场的规律并跟随市场的趋势,在股市上的盈利只是市场对我长期努力而专注的奖赏。
  
股票投资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跑,暂时的领先(帐户的短线飙升)和暂时的落后(帐户的短线回撤),都不能说明什么,在漫长的牛熊轮回转换中,我追求的是十年甚至几十年的累计复利。
  
我的分析和操作建议,或多或少离不开我账户所操盘股票的实际情况,离不开我所追踪的几百余只自选庄股之涨停股和活跃股的表现,离不开我建立并完善的股市交易系统而产生的稳定的盈利模式,离不开我1995年入市以来千锤百炼所形成的实战能力。我的分析和操作建议并非适合于所有人,请勿擅自模仿;如确需模仿,也请量力而行。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担。本文股坛教主原创,拥有著作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同意转载传播,也必须保持完整,并注明出处,否则,视为侵犯版权。2016/1/1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