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防止被套无法抽身?

有人可能会想不通,短线怎么会被套呢?短线操作者不是采用的是快进快出的策略吗?挣点就跑,跌了就逃,怎么会被套牢而无法抽身呢?如果你是一个短线客,你可能会遭遇到这种情况。总之,不外乎两种情况,不是贪心惹的祸,就是没有及时止损造成的。


贪心不足蛇吞象,中长线操作不可贪心,短线操作更不可贪心,因为你打的是时间战,一贪心,盈利就可能回吐回去。及时止损也是必须严格执行的,如果不这样,你就可能被套,一套,你就想着翻身,结果深套,甚至被套牢。这样短线操作就可能会变成中线,然后中线又变成长线,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短线操作有短线选股的一套思路,做中长线是选股又有另外一套思路。你的短线操作,也许在短时间内可以有效利用,但是变成中长线,就不值得了。


那么作为散户的我们,如何对待买入后被套而出现的亏损情况呢?是继续持有变换操作方式,还是先止损再说呢?


首先,你在买入一个短线操作的股票前,你所买入的理由什么?如果是价值,那么,变成中长线也无妨,但如果仅仅是因为涨的好,技术指标达到标准了才买入,那么还是应该看看它是否有值得你改变操作方式的价值体现。


其次,就要分析这种股票的价值所在了。如果是垃圾股,那么你知道的,垃圾股票相对应的就是垃圾上市公司,它的未来发展和生存在很大程度上存在着不确定性,而且向坏的方面发展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未来几年可能会被淘汰破产一文不值,只能是短线跟庄做波段。在价格上,垃圾股从长期看应该的还是垃圾价格,假如你在它涨了好几倍后的高价位上买入,那么很有可能会终身被套,永无解套的一天了。因此当这类股票在行情上出现拐点时,就要立即斩仓,斩得越早越好,绝不要拖泥带水,不管是盈利还是亏损。如果你买入的恰好是绩优股,并且你买入的价位符合它的发展前景,那么短线被套后,你可以考虑继续持有,因为从它的发展状况来看,它将来早晚还是会涨上去的,如果你持有的时间更长一些,甚至还可以获得更大利润。譬如,2008年10月上旬,我以16块多的价格买进了徐工机械,本来是打算做短的,谁知道刚买进就被套住了。我查了下这个股票所对应的公司,发现其净值和盈利足以支持这个价位,于是我就决定中线持有。我等了一个月,虽有小幅反弹,但是总体趋势是下跌的,最后都跌破了所有均线支撑线。我神经受不了了,怕它继续下跌,后来果断以13块钱的价格止损卖掉了。这个行为不能说是错误的,因为后来它跌倒了10元以下。不过,如果我坚持对它基本面的判断,对它坚持中线持有的话,就会发现在12月份,它已经涨到我的成本价之上了,而且一路上涨,牛气十足。真是血与泪的深刻教训啊!


最后,还要看大盘。如果大盘中线跌幅不会巨大,不超过30%,那么质地优良的股票短线被套的话,可以暂时不止损出局;如果大盘中线超过了30%的跌幅,那么可以先及早止损,然后可以等待观望,等到在价格低的时候再把它捡回来不迟。


总之,如果是好的股票,我们也要尽可能买到一个相对便宜的价位,这样才会尽可能地保证安全;如果好的股票以合理的价位买进,短线被套后不必着急,要看趋势,决定是先止损还是继续持有,就算选择后者也没有关系,因为它早晚会涨回来;如果你买的是垃圾股,并且涨幅已经很大了,最好不要死捂着,当此类股票出现反弹时就要迅速清仓。


股市里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大多数时候,庄家掌握着股价的上升和下跌的主动权,作为散户,被套是常有的事情。但是被套住了没关系,只要我们冷静分析,保持良好的心态,还是可以找到比较好的解决办法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