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用存储的心态去做投资

我们挣了钱,总想让钱生钱,于是就有了理财一说。最稳定也是最常见的理财方式就是储蓄,收益稳定,没什么风险,但是回报率低。其实,炒股也是理财的一种,只不过风险要大一些,风险大,汇报也大。如果你用储蓄的心态去炒股,那么就不会幻想一夜暴富这么离谱的事,没人会因储蓄而梦想者成为富翁,除非他本就是富翁。


巴菲特有句名言:“成功的投资生涯不需要杰出的智商,非比寻常的经济眼光或内线消息,所需要的只是做决策的知识架构以及有能力避免被情绪破坏该构架。你必须将情绪纳入纪律之中。”炒股就是这样,把它当成储蓄,一种理财方式,就不会为情绪所累。储蓄几乎是傻瓜似的,不需要学历,也不需要你有多么高超的能力,只需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和选择储蓄的类型及方式,如果你想定期存一年,利息比活期要高一些,但是你忍不住中途取出来,那利息自然会降低。炒股何尝不是一样,没有耐心,往往拿不住股票,快要涨的时候卖掉了。等不及它回调就追涨介入,提高了成本,还承担了被套的风险。当然,炒股远没有储蓄那么简单,尤其在心态上,因为你知道钱用储蓄的方式无论怎么存,都不会有太高的利息,而且那利息都是你事先通过计算可以得知的,心理自然不会有别的想法。如果突然有一天,你的储蓄里面多了十几万,你肯定会认为发生了什么意想不到的事,然后你会寻找根源,查出事情的真相。而炒股则不一样,你知道炒股可能发生任何事情,你的资金有可能暴涨,也有可能暴跌,还有可能一动不动。未知的惊喜和恐惧就会左右着你的情绪,使你无法安静下来,总想做点什么事来释放这种情绪。


如果你炒股时,被各种情绪左右了,那么你的处境就很危险了。情绪是个不理智的东西,它可能只看到你沉迷其中的东西,无限放大你恐惧的或者期望的东西,而忽略了从别的角度看问题。那时,策略,技术都靠边站,你全然不顾,或者说你从没想到要顾及这些,直到你把股票脱手,回过头来再看,那些重要的指标你竟然一个都没用,你设立的规矩也没有遵守,就是因为这样,你才损失了很大的一笔资金。可见,心态在炒股中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心态平和了,才会有理智地去考虑策略问题,去考虑技术问题。这跟你储蓄时,用平和的心态考虑如何做储蓄,才能进一步增值是一个道理。


也就是说,炒股不但需要知识和技巧,更需要保持好的心态。如果有一个人每天都白白给你一块钱,你是否会高兴?那是肯定的。如果储蓄时,你的账户在原来的基础上每天都多出一块钱,你是否会感到高兴?可是为什么炒股时,平均每天赚10块你都不会感到高兴呢?原因是你把炒股当成赚大钱的机器,小钱就入不得你的法眼了。要知道打钱都是由小钱积累起来的,没有小钱哪有大钱。


小钱相对来说要好挣一些,我们应该保持这样的心态:只要有钱赚就开心,不因挣少而破坏自己的心情,也不为暂时的亏损而懊恼。当炒股被套牢了,也要乐观面对,告诉自己:“股市里的钱总是在流进流出,只有你不离开股市,总有一天赚的钱会吐回去,吐回去的钱会赚回来”。



炒股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还有好多其它事情要做,炒股的一时成败不能代表生活的成败,更不能代表人生的失败。整理好自己的心态,把它尽量当成一种理财工具,赚了就好,不求多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